济南环城公园风景介绍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环城公园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城区,于1986年10月建成,全长6.2公里,面积40.7公顷,沿济南旧城护城河,以碧水绿带为主体,把黑虎泉、趵突泉、珍珠泉、五龙潭、大明湖串联在一起,形成别具特色的湖山泉水园林中心。

公园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东护城河,以植物景观为主的四季花园景区,分为春、夏、秋、冬四区;二是西护城河,河的南段为“五三”花卉纪念园,河的北段为泉溪水景园;三是南护城河东段是以黑虎泉为主的泉石园。

解放纪念阁坐落在环城公园东南角,与久负盛名的黑虎泉隔河相望,1965年修建,陈毅元帅题写“解放阁”三个大字,刻石贴金嵌于台基南侧,1985年5月重建。黑虎泉位于环城公园南护城河东段,始建于1965年,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三十三泉,此泉涌水量仅次于趵突泉,在济南众泉中占第二位,黑虎泉泉群共有泉池十五处,该泉群是济南四大泉群中流量最大的一个,每年水位达到28米,泉群喷涌,令游人流连往返。

冬景园遍植松竹梅,最宜踏雪赏玩。春景园绿带如茵,春色撩人,夏景园榴林绕屋,夏木荫荫。秋景园枫叶如丹、秋实累累,形成春华秋实之景观,与对岸雄伟庄严的解放阁遥相呼应。四季花 园还建有“隆冬瑞雪”、“旋律”。“喜迎新春”、“盛夏清泉”、“戏鹅”、“智慧”、“金秋”、“椰汁”、“玩童戏水”等雕塑,突出花园的特征。

南护城河东端是以黑虎泉为中心的泉石园,黑虎泉喷珠溅玉、声如虎啸,九女泉、白石泉、玛瑶泉、琵琶泉等20多个泉池似众星捧月环列四周。泉旁怪石嶙峋,形成泉石辉映的泉石园。依势而建的清音阁、五莲轩、琵琶桥、伴月亭、金虎亭、对波亭等仿古建筑风姿各异,与泉水山石、繁花绿树融为一体,令人流连忘返。花卉园建在“五三”街旧址,园中心建有、济南惨案”纪念碑。花岸边垂柳轻拂,沿河花架植攀缘植物:园内栽墙各种月季花,四季飘香吐艳。溪水景园在五龙潭公园内。

五龙潭泉水清澈,潭池周围散布着月牙,洗心等27个大小泉池,诸泉荟萃,泉水汇集成花溪、千回百折流向护城河。溪内有几处低矮的迭石,形成迭水瀑布,溪上横卧小桥。有“清泉石上流”和“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公园设有弹跳猩猩、旋转飞机、小大使转椅、电瓶车、双浆船等游乐设施,并配有茶点服务部、摄影部、彩扩中心、工艺品纪念品展室等服务设施,为广大的游客服务。

环城公园交通线路

可乘坐11、30、31、37、46、k53、k54、63、83、k95、k98、106、k109、112、14、36、87路公交车到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