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1号线18座车站主体已封顶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3座车站已有18座主体结构建成封顶,全线共有14台盾构机下井挖掘隧道,预计今年11月启动铺轨。2号线的首台盾构机将于本月中旬从铜陵路站始发,年底有望实现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记者今日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市1号、2号线最新建设进展。

1号线18座车站主体已封顶 胜利路有望年底恢复通车

目前在建的1号线一期工程从合肥站至徽州大道站,线路长约24.65km。一期工程共设车站23座,全部为地下站。据1号线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线已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建成封顶,其余5座车站,合肥站、大东门站、太湖路站、繁华大道站和云谷路站,也有望在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在隧道工程方面,作为1号线施工交通压力最大的胜利路段合肥站至大东门站区间,目前已打通合肥站至凤阳路站沿胜利路西侧的隧道。“如无特殊情况,力争今年底放行胜利路主车道。”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望湖城站至葛大店站、望湖城站至高铁站、贵阳路站至南宁路站、高铁站至繁华大道站也已打通了半幅隧道,“目前1号线已有14台盾构机下井掘进,预计2015年春实现全线洞通。”

另根据8月22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招标公告, 1号线暂定今年11月启动铺轨至2015年10月30日。

2号线首台盾构机节后即将始发 5座车站建设进度领先

去年6月16日,地铁2号线第二批工程正式开建,该段工程西起潜山路站(不含)东至铜陵路站,共7站8区间。目前,进展最快的铜陵路站有望成为2号线24座车站中首个开挖隧道的站点。

据2号线施工负责人介绍,2号线首台盾构机已经在铜陵路站下井,目前正在搭建一条专用线供盾构机用电,计划中秋节前后送电,9月中旬始发。“这台盾构机将从铜陵路站始发,一路向西开挖隧道,途经东一环路站,抵达大东门站。同时,另一台盾构机也将紧随其后抵达铜陵路站,两台盾构机将同向错位掘进。”此外,位于长江西路段的长宁大道站进展也比较快,盾构机也已经下井“就绪”,“等盾构机专用电源接通后,即可开挖隧道。”

除隧道区间即将开挖,2号线上的各座车站建设也正全面推进。

潜山路地铁站,是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该站点施工分5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2号线长江路东段已完成,并恢复交通;二、三期正在施工中,分别修建的是2号线潜山路站西端和3号线潜山路站南端;明年开始进行潜山路北端施工。“预计10月份,潜山路站将进行2号线和3号线连通段施工,该段位于长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西南角。”该负责人介绍,这项施工是采用暗挖法,对地面交通无影响。

另据了解,2号线上的潜山路站、铜陵路站、蜀峰路站、创新大道站以及石莲北路站等5座车站建设进度较快,将有望在今年底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余站点均已陆续进入基坑开挖和车站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