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环巢湖大道有望11月底通车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从“绕道”到大路直达

2011年8月,原地级巢湖市撤销,县级巢湖市及庐江县划入合肥。原巢湖市旅游局副局长李玉海来到合肥任职,对环巢湖大道的建设颇为关注,“因为老家在巢湖,感受还是很深的,两地居民前往湖边景区确实不是很方便。”

李玉海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区划调整前,从合肥到巢湖中庙旅游,要么沿裕溪路高架到撮镇再到中庙,绕道远,要么走合马路,路况差,沿途都没什么风景。“现在不一样了,环巢湖大道北岸路段建成通车后,经滨湖新区到巢湖市只要40分钟时间。不仅可以促进合肥经济发展,对合肥滨湖大城市建设及开发巢湖旅游业等都有重要意义。”更让人惊喜的是,因道路临湖而建,沿途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慢行车道的开通,让一路骑行不再是奢求。

“路通了,景点附近的餐饮业就发展起来了,顺带着特产也好卖了。”在李玉海看来,一条环巢湖大道带来的不仅是游客人数的成倍增长,更多的是潜在的消费带动能力。

预计11月底全线竣工

巢湖、庐江与合肥融为一体,交通至关重要。由于历史原因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别,县级巢湖市和庐江县公路等级、密度和网络化程度较低,骨干路网建设水平同合肥市存在一定的差距。

为加快巢湖、庐江两地融入合肥,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在2012年将环巢湖大道列为重点实施的五大公路项目。记者从该局了解到,全长154公里的环巢湖大道,除已经通车的路段和正在赶工的巢湖段,肥西段、庐江段、环湖北路段均已成型,部分路段仅需再次摊铺沥青,即可具备放行通车条件。

“杭埠河大桥完工后,整个环巢湖大道基本全线竣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建管处处长张明泉告诉记者,除沿线诸多的旅游景点外,路桥本身也有看点。以桥梁为例,派河大桥、杭埠河大桥、白石天河大桥和兆河大桥各具造型,将成为环巢湖大道上的四道“彩虹”。张明泉告诉记者,环巢湖大道建成后,最明显的作用就是对旅游经济的带动。

“以前我们这里属于偏远乡镇,都是乡村小道,到合肥和巢湖都要2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半个小时。”中庙街道办公室主任王洋表示,环湖北路通车后,中庙景点接待人数明显上升。

未来将投40辆观光大巴

目前,在已通车的巢湖北岸,4辆中巴每天在这里接待游客。待环巢湖大道全线贯通后,替代它们的将是40辆崭新的大巴,“初步拟定的是单层的,为的是让所有游客具备更高更广阔的视野。”合肥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王军说。

王军表示,巢湖沿岸共有大大小小的景点42处,目前,合肥市旅游局正在编排设计旅游线路,做到42处景点全覆盖,“坐上观光巴士,一切尽收眼底。”

除道路等基础设施外,区划调整给旅游带来的,更突出的是“握指成拳”的转变,“以前一个市或县干不了的,现在可以。”王军认为,以前环巢湖旅游市场开发比较分散,各干各的,形成不了集约效应,“现在我们把所有景点整合到一起,给予指导、编排线路、打包推广。借助合肥这一市级平台,让更多游客知道环巢湖旅游经济圈,更多人愿意来,乐意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