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谁结伴出游 这些特质要看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现实生活中,旅游同伴之间看不惯、闹矛盾的事真不少。眼看国庆大假又要来了,不少人都约了同伴或者正在约同伴去旅游,谁都希望与同伴能有一个愉快的出行经历。但毕竟众口难调,旅游同伴具有相对一致的旅游观和消费观非常重要。通过采访调查发现,有一些特质,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同伴所必备的。如果你已具备这些特质,恭喜你,你是大家争相约游的对象;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优秀人才,那么更要恭喜你,与他(她)结伴将增加旅游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特质一:见多识广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到了某地,能准确告诉大家当地的风俗礼仪、人文掌故。简言之,这个人有点像导游或者是景区的解说员,甚至像是说书人,一路为同伴做介绍、讲故事,可以让你的旅游收获良多。

“我的朋友舒先生是中文系毕业的,对历史、人文的东西了解很多。跟他一起去国内历史文化类的地方,你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因为他会讲出一些有趣的典故,太生动了,可以让人犹如身临其境。例如到敦煌莫高窟的时候,舒先生对壁画的了解让当地解说员都佩服。”韩先生说,他的这位朋友有能力让同行的人对到达的地方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和记忆,关键他又非常好学,旅行前会事先做些功课,所以去了国外还是得听他的,宗教、建筑、传统服饰、流行音乐等等,都能说点道道出来。

特质二:随和而有主见

结伴旅游常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因此大家都喜欢随和而有主见的同伴。

“说白了就是要讲道理,一个团队得有民主有集中嘛。”小华有一次去柬埔寨,因为天气热,几个人说好早点起床出门,免得太热,结果同去的两个人却喜欢睡懒觉,弄得大家出门都中午了,基本都是顶着晒。后来小华提了意见,还提出了中午回酒店午休或者找个地方喝水避开太阳最烈时候的建议,同行的人都很赞同,后来的行程也就欢乐圆满了。

遇到什么都用“随便”来回答同伴的人,其实很让人伤脑筋。宋女士还记得去法国的时候,由于听信了他人的“随便”,考虑到可以真正品味法国餐饮文化,某一天的晚餐她就选了一家当地人喜欢的西餐厅,结果因价格超出同伴预期被各种数落,她委屈极了,表示再也不相信“随便”了。

特质三:乐观开朗

出门在外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比如飞机晚点、游泳晒伤、遭遇暴雨、弄丢水杯等等,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影响心情。这个时候,同伴若能坦然面对并宽慰旁人,很可能带动整个团队的人开朗起来。

“那些遇事就抱怨或者怪罪他人的同伴真的很讨厌呢!”敏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最不喜欢“马后炮”,一旦遇到啥不顺,就会跑出来嚷嚷:“我早就说了不要这样,你偏不听。”“这下安逸了嘛,把大家都耽搁了。”

刘小姐比敏敏幸运多了,遇到了一个乐观开朗的同伴。她有次从马来西亚某海岛回来,下飞机忘了一个袋子,里面是三个人的“浮潜三宝”,每个人都花了两三百元,丢了真有点可惜。她的同伴中有个姐妹笑道:“新的不去旧的不来,有什么好难过的。我就说那个颜色跟我不配嘛!一点都不能衬托我的女神气质,你们的也是,太普通了,连上天都看不下去了,所以我们得换更漂亮的。”三个人全都笑起来,负面情绪烟消云散。

特质四:物品准备齐全

对旅行所需的各类物品准备齐全的人非常受欢迎,比如演员刘涛在《花儿与少年》节目中的表现,要什么有什么,好像魔术师一样,不过她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行李不会多到麻烦其他人而又满足物品齐全的条件,这个同伴就一级棒了。

“有一次出国我忘带插头转换器,结果同伴带了,后来发现需要充电的东西太多,他居然拿出了插线板!我们很晚回酒店要穿过一个很黑的树林,他又摸出了手电筒;我不小心跌倒划伤脚,他还飞快地翻出了创可贴……”小林感叹,那位哥们真的是要啥有啥,有他一起旅游真的少操好多心。“他是一位做事非常有条理的人,出门前会列清单一项一项地确认,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习惯,所以我后来也开始列清单,慢慢也变成了朋友们喜欢的‘全能选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