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秋季,静心之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的川西北,彩林红叶连成一片绚烂,古老的朝拜之路上不乏虔诚信众的身影,且更添一丝神秘与浪漫。这个季节最适合背上行囊来一次禅意之旅,赏景静心,探幽减压,金川观音桥与甲居藏寨自然是最佳之选。

秋季到访观音桥,是为了观音庙、莲花广场、放生池、水转经、煨桑广场、大转经路、佛塔、象山、嘛呢墙、龙达台、欧都庙这“一山(纳勒神山)十二景”而来,更是为了远离尘世的喧嚣与世俗的烦恼。这里的一切如遥远的历史一般古老而凝重,尤其是建于公元七世纪的观音庙,其因四臂观音而得名,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身不可居但心可居,步入此间,是非恩怨,名利得失,皆化为子虚乌有,额外多了几份超然与静谧。禅语中说,跋涉千山万水,最后一步才能见佛,难怪对众多虔诚的信徒而言,到金川的观音庙祈福是其毕生的梦想。

金川是全国闻名的雪梨产区,坐拥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春天万亩梨海如霜飘雪,洒落一地梨花香;秋天则硕果飘香,红叶竞艳,与山顶雪峰、蓝天白云相映,“金秋梨乡”之韵,美不胜收。赏完梨乡丽景,被彩林包裹的甲居藏寨也不可错过,一百余座藏式小楼在大金河谷谷底,依着山势层层叠叠,一直延伸到群峰脚下。原汁原味的丹巴甲居藏寨多有三层楼高,四方结构,家家户户楼顶上突出的四角小碉上插满迎风飘扬的经幡。这经幡飘扬的山峦,高耸入云的古碉,万山红遍的河畔……满山遍野的红、黄、绿组成的精彩图案,似一幅飘逸、苍润、空灵的美丽画卷,让人醉倒在这斑斓的色彩之中。而精巧的民族建筑、华丽的服饰、浓烈欢快的“锅庄”舞蹈,亦构成一座巨大的民族文化风情走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