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金秋游”远古声音响彻松州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8日,松潘县“月映中秋 边关情浓——松州古城金秋游系列活动”在赏完中秋月后落下帷幕。该活动自8月28日开始启动,10余天来,松潘县羌族同胞为各地游客呈现了传承数千年的羌族多声部民歌。在松潘县松州广场,羌族同胞们身着朴素而优雅的传统服饰,为游客和当地群众献上清朗而激越的羌族多声部民歌,经久不息的歌声唤起了人们远古的记忆。

据了解,羌族多声部民歌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藏缅语族少数民族多声部音乐的代表,主要分布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黑水县及茂县部分地区。松潘县境内仅存于小姓乡与镇坪乡的少数羌族山寨。在今年的“月映中秋边关情浓——松州古城金秋游系列活动”中,游客在松潘,除可欣赏多声部民歌、安多锅庄、神舞表演、回族花杠、文成公主进藏实景演出等民俗文化外,还可参加地方特色美食展、赏薰衣草、“中国元素松州故事”摄影展、大型民族歌舞《天地松州》等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欣赏到唐卡画工艺、羌族刺绣工艺、银器加工、织氆氇、捻毛线等非遗手工展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