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岛追逐“欧若拉”幻彩的极光之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雷克雅未克

“欧若拉”,在希腊文中指的是黑夜转为白天的第一道光芒。在北纬66度34分以北的北极圈,神秘绚烂的极光“欧若拉”一直吸引着我。为了追寻那一道奇幻的光,向来畏寒的我毅然决定前往冰天雪地的北国——冰岛。

世界上有很多极光观测点,如挪威的TROMSO,瑞典的ABISKO和芬兰的INARI。经过比较,最终我选择了冰岛。冰岛远离欧洲大陆,位于北大西洋(行情研报)西北部,与格陵兰岛遥遥相望,为北欧五国之一。虽然冰岛位于北极圈边缘,然而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而气温适中,哪怕在全年日照最短暂的12月底,冰岛的平均气温依然保持在0℃左右,相对于其他平均气温至少零下30℃的极区国家,冰岛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极光观察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