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没标准打针不用医生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听了养宠市民的反映,记者着实吃了一惊,宠物诊疗市场是否真如市民所反映的那样乱?昨日,记者兵分几路,对合肥市部分宠物医院及宠物店进行暗访,发现不同门店收费标准不一,让人摸不着头脑,而不少接下接种、诊疗生意的店面,医疗资质却成了问题。

骨折起步价上千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蜀山区合作化南路的合肥市阳光宠物医院。记者看到,这家宠物医院内除了简单的医疗器械外,货架上摆放了许多与宠物相关的商品,例如狗粮、玩具以及绳索等,显得很拥挤。

在宠物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墙壁上张贴着各项宠物医疗的费用明细,当记者询问治疗小狗骨折需要多少钱时,医院内唯一的一名兽医告诉记者,“骨折的话,起步价都是1000元。”

当记者指出价格公示上有明确的价格分类时,他表示,他在治疗宠物的骨折时,进行的都是专业的“骨内固定”,所以起步价都是1000元。而记者看到,关于“骨内固定”,门口张贴的费用公示栏上也分600元至1200元不等的收费标准,“那是参考价格,以我说的为准。”

感冒收费“没标准”

在南二环路边的友爱宠物诊所,记者看到,诊所内有正规的《动物诊疗许可证》,诊所老板也是一名执业兽医师。但是,当记者询问小狗感冒需要得到怎样的治疗以及需要花费多少钱时,对方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而是在交谈中一直跟记者强调,“这需要‘看情况’才能确定,先来检查检查再说。”

对方告诉记者,像宠物感冒这样的病,每一家动物医院收费基本都不一样,因为药剂进货渠道、设备成本都不一样,没有标准。

而在天鹅湖宠物诊所,医师对此的回答则是:“给小狗打点滴,100元一次,一直到好了为止,大概需要一个星期。”

接种疫苗收费不一

注射一针狂犬疫苗多少钱?不同门店收费不一。长丰路与清溪路交口一家名为珍宝猫狗粮的宠物店店主声称可以给宠物看病,包括注射疫苗。当记者问起一针疫苗多少钱时,对方顿了顿,“价格不一样,国产的30块,进口的50块,要连打四次。”

而望湖北路一家名为古伦木的宠物店店主则表示,他家只有进口疫苗,一针60元,“一针即可,不需要连续打。”该店主告诉记者,他家的疫苗有专门的进货渠道,是从欧洲代购的,一路上冷藏运输,绝对保证质量。

记者随后在淘宝网搜索发现,相同的单支进口疫苗仅需30元,并且还附送针管。淘宝店家告诉记者,这样的进口疫苗很受欢迎,很多宠物店主都在这里进货。

宠物诊所资质存疑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贵池路的爱熊宠物店。这家宠物店除了销售宠物以及宠物用品外还帮宠物进行美容,同时帮宠物进行疫苗接种,一针狂犬疫苗收费60元。

在宠物店内,记者并没有看到正规的《动物诊疗许可证》,也没有看到宠物店老板的执业兽医师资格证,向老板索看,也被支吾过去。当记者询问小狗感冒该如何治疗时,宠物店老板说:“给小狗喝点药就行了,不需要打点滴。”

位于蜀山区齐云山路上的小布点宠物诊所经营的范围更加广泛,宠物诊疗、宠物美容、名犬出售、宠物寄养、宠物用品、代训犬只……但是,记者在宠物诊所内也同样未看到正规的《动物诊疗许可证》以及执业兽医师资格证。按照相关规定,相关证照需要在醒目处张贴。

狂犬疫苗变相兜售

在阳光宠物医院和友爱宠物诊所,记者了解到,要想给宠物免费注射狂犬疫苗,需要宠物的主人提供合肥市居住证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但是,当记者来到小布点宠物诊所时,诊所的老板表示,如果在她的诊所进行其他疫苗的注射,就可以免费帮宠物注射狂犬疫苗,且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当记者提出只想给宠物注射狂犬疫苗时,该老板表示,如果只接种狂犬疫苗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无需提供任何证件。记者询问是否由兽医注射疫苗,对方表示不需要,“我自己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