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城铁明年6月通车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合福铁路安徽江北段铺轨完成,该铁路预计下月可全线铺通。而根据近期下发的“2015年200KM/H及以上铁路计划竣工项目表”,涉及我省的合福铁路和宁安城际计划开通时间都在2015年6月,届时我省皖中南城市都将有高铁覆盖了。

合福高铁安徽江北段铺轨完成

据悉,合福铁路安徽段从今年6月25日开始全线铺轨,江北段从合肥铺向铜陵,江南段则从黄山向铜陵和江西交界处分别铺设。近日合福铁路江北段铺轨完成。根据施工进度,合福铁路安徽段预计下月将全线铺通,11月份完成轨道精调,年底完成静态验收,明年6月通车。

合肥1小时内到九华山

宁安城际铁路由南京南站引出,经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抵达安庆站,全长258公里。记者昨获悉,安徽境内的供电线路工程全部竣工,为该铁路9月底的“四电”安装创造条件。

根据计划,宁安城际明年6月通车,届时不仅皖江五市间将有动车开行,通过在南京与沪宁、宁杭城际连接,还将形成皖江五市至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此外,因合福高铁与宁安城际在铜陵交叉,还将形成安庆经合肥至北京的高速铁路通道,合肥人可在1小时内到池州、九华山、安庆。

2019年“市市通高铁”

到明年6月,两条高铁同时通车后,宣城、黄山与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同步开通动车组列车,加上目前合肥与滁州、六安、淮南、蚌埠、宿州已有动车通达,意味着所有皖中南城市都有了高铁覆盖。

明年之后,“市市通高铁”目标中仅剩阜阳、亳州、淮北。记者获悉,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项目力争年内开建,最快可在2017年投入运营,通过郑徐高铁并入国家铁路网,可开行至合肥、北京、上海的动车组。另外,商合杭高铁计划年内开工,最快2019年建成通车,可使阜阳、亳州告别不通高铁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