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缅甸 车轮上的时光穿越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缅甸或许很多人与我都有所共识:我们对它的了解还很少。手机中有一副中国国家地理摄影师拍摄的《唯美蒲甘》照片,每每看后,总是怀着无数憧憬,想亲身一探这个平日里只能在摄影作品中见到的地方。

车轮下驶过的上千公里旅途,让我重新认识了缅甸,深入地去探寻它的人文,最终恋上了这里,怀着难舍与感动,与大家分享这唯美的旅程。

自驾第一站:生机盎然,清凉眉谬

眉缪市因为爱国佛寺和植物园而闻名,它位于曼德勒市东北方向67公里,是我们此次自驾缅甸的第一站,因为这里海拔较高的原因,一年四季气候凉爽、空气清新、风景秀丽、花卉盛开,历来有缅甸“花都”的美誉,是英国人的度假胜地。

中缅交界的地方都群山耸立,环山细窄的道路让初入缅甸的旅程颇显艰辛,抵达眉谬的酒店已是深夜,但这里的温度几乎和昆明相差无几,让我一改对缅甸气候炎热的认识,远离喧嚣的城市,住在山林的木屋中,踏足屋外仰望星空,顿时被满眼的繁星所吸引,许久未见的星河映入眼帘。早晨是前往眉缪植物园的最佳时间,它始建于1719年,是一座欧式风格的植物园,满眼的绿景和湖光倒影,让这里生机盎然,湖中天鹅悠闲戏水,林中麋鹿自在觅食,登上旁边的高塔可以看见大半眉谬景色,不一样的缅甸,从这里开始!

自驾第二站:壮观千人僧饭,浪漫乌本桥

一路驾车南下,我们来到了曼德勒,一路气温开始飙升,汗流浃背的闷热感未来几天将一直陪伴我们。缅甸是个全民信佛的国家,有超过90%以上的国民信佛,每个男人一生必须要出家一次,时间可长可短,有的终身做僧人,更多的则是几年、几个月甚至几周时间。

马哈伽纳扬僧学院(Maha Ganayon Kyaung)位于阿玛拉普拉古城区域,靠近乌本桥,是缅甸最为重要的佛学院。虽然这座僧院只有50多年的历史,但是长期在此修行的僧人已经达上千人,每天早上10:30是僧侣吃早饭的时间,这里也因千人僧饭举世闻名,成了曼德勒不得不去的景点,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僧人们在这里学习毕业后,将回到原来的寺庙继续修行。

两行身着红衣的僧侣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僧院的过道里,赤足托钵,排队进屋享用午食。他们的手臂静静包裹在袈裟内,安静有序地缓缓向前移动。僧人拖钵接受食物和进食的时候才可以露出右臂,然后走到餐厅或者回宿舍进食。此时放下手中的相机,驻足安静地看着他们,对于第一次接触缅甸的我,深感震撼,心中的杂念与浮躁也渐渐消失——朝圣之路,就此开始。

缅甸是世界上最大最好的柚木产地,而柚木抗蛀耐腐,是上佳的木材。柚木是缅甸最珍贵的宝藏。聪明智慧的缅甸人将其广泛地用在房屋建筑或工艺品上。乌本桥位于马哈伽纳扬僧学院不远处,建于1851年,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桥长达1.2公里,桥墩、桥梁、铺桥的木板都选用了珍贵的柚木木材。有人计算过如果按照当前柚木市场价格,乌本桥光花费的柚木价值就相当于当今的100亿到400亿人民币之间,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价值最高、最贵的桥。

乌本桥一带本是低洼之地,桥下就是伊洛瓦底江,雨季湖水上涨,湖滨成为泽国。为解决当地交通困难,当时的敏东王修建了这座木桥,同时为了使桥梁不至腐朽,便用了1086根珍贵的实心柚木来建设整座桥梁,从而具有了百年不朽的品质。桥以“之”字形跨越陶塔曼湖,这样的设计可以减缓雨季时大水对桥的强力冲击。一百多年悠悠地过去了,湖两岸的百姓仍然靠着这座桥生息。乌本桥也被缅甸本地人称为“爱情桥”。一踏上这桥,一种浪漫的情怀会油然而生,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情侣来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落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