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尼泊尔的缘分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我始终相信人和人之间有缘分,人和地方之间也会有缘分,因为某一个偶然相交了,也会发生很多故事,也许就是一辈子,我和尼泊尔便是如此。

今年南博会的主题国是尼泊尔,记得我第一次去尼泊尔,是在8年前。那一次,“茶马古道国际文化之旅”的考察足迹第一次走出了国门,从西双版纳走到了尼泊尔,为云南与南亚的交往获取了第一手资料。考察团还在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进行普洱茶茶艺表演,举办了茶马古道文化之旅风光摄影展,倾倒了尼泊尔观众。考察团在尼泊尔期间,人们谈论最多的是云南,赞美最多的是云南的普洱茶,云南的山水与风情。而我与尼泊尔的缘分也因此结下了。

2012年,一个好朋友要做一个佛文化的项目,要到尼泊尔考察,翻箱倒柜找出了当年尼泊尔给的名片,试着发了封邮件,毕竟6年没有联系,不知是否还能联系上,没想到,邮件发出去的第三天,就收到了回复,非常欢迎去尼泊尔。这一次考察的结果,一个中尼双方合作的文化项目在云南的弥勒落地了。

2013年是我第三次去尼泊尔,这一次是中尼双方在弥勒合作的项目在尼中友谊周上首次亮相,引来了众多的参观者。

2014年,我将第四次去尼泊尔。这一次去,是要和尼泊尔的朋友合作,建一个旅游文化项目……

没想到一次考察竟会衍生出后面种种。

我喜欢尼泊尔,因为雪山下的村庄和城市,因为一座又一座高山,因为可以坐着大象在森林里行走,因为可以在帕坦和杜巴广场之间漫无目的地闲逛,因为可以在泰米尔和小贩讨价还价买到心仪的东西,因为可以在斯瓦扬布喂食猴子,因为可以在杜里凯尔边喝咖啡边把喜马拉雅山的八座山峰尽收眼底,因为可以到博德纳大佛塔去转好运,因为可以坐着发呆的博卡拉,因为享有无上荣光的蓝毗尼……

只是因为第一次与你相遇,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尼泊尔,这个缘分也许前世就已注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