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子山林的无限秋趣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师宗菌子山有“春花、夏菌、秋叶、冬云”之说,每个季节,这里的景色都各具特色。随着秋天到来,天气渐渐变凉,菌子山已经过了拾菌的最佳时机。不过,菌子山的秋天,赏叶、摘野果,同样别有一番乐趣。

比起春天的繁花似锦、色彩斑斓,夏天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和冬天的云海四起、气势磅礴,秋天的菌子山似乎多了一份柔的美、静的美。秋天的菌子山,那些吵闹了一整个夏天的蝉鸣突然销声匿迹,在夏季不断拔节的野草也停止了生长,雨季慢慢远去,山林静默,偶尔的一声鸟啼,像子弹一样轻而易举地穿透空旷的山林,又消失在远处的山峦之上,显得清脆而悦耳。

正当北方在秋天落叶萧萧的时候,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的菌子山,常绿阔叶林跟夏天相比逊色不了多少,浅绿和墨绿层层叠加随着山脉延伸,显现出与秋季不相符的生机。而在绿之外,菌子山又点缀了几分应景的色彩,红的、黄的叶子与满目的绿相互映衬,描绘着菌子山的秋之美,因此菌子山也有了“秋叶”之说,而且其美的程度不输“春花”。

在这个季节来到菌子山,走在那些松软的草地上,赏着绚丽的色彩、听着偶尔响起的鸟鸣、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凉的空气,长久居住在都市中的心灵会被这份静谧的柔美轻易融化。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除了赏景,菌子山还可以摘野果。在菌子山茂密的植被中,掩藏着众多的野果,野核桃、山楂、鸡素子、猕猴桃等。随着入秋,这些生长了一个夏季的野果终于在秋天变得饱满丰盈,并透出怡人的香气,等着人来采摘。而且在买了50元的门票之后,在菌子山采摘野果就不需要另付钱了,这些水果都是纯野生,好吃不说还绿色生态。你要做的,仅仅是在采摘的时候动作轻一点,不要弄坏了果树的枝枝干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