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小镇主妇巧手绘鲜花掩墙渍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波兰的萨利派(Zalipie)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在鲜花丛中的小镇。不过这不是说萨利派气候适宜,四季鲜花盛开,而是指这个小镇的家庭主妇为了把烟囱在房子上留下的斑斑污痕遮盖住,精心绘制了一朵朵各色各样的花朵。

心灵手巧的家庭主妇们精心手绘各种各样的花纹图案,为自己的房子打造不同的特色主题。自从房子上出现手绘鲜花之后,曾经荒凉的、被遗忘的棚屋群现如今成为波兰南部的瑰宝,是波兰最具特色的小镇之一。对于萨利派镇上的居民来说,每一天都是庆祝萨利派重获新生的节日。

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厨房已经没有以前那种污迹,但是这里的居民们一如既往地用智慧美化自己的家。不仅仅是房子,美丽的“花朵”还绽放在村桥、垃圾箱、短途甚至鸡舍……萨利派真成了一个盛开在花丛中的小镇。

从1948年起,每年萨利派都会举办比赛来寻找技艺精湛的绘花画家。如今,萨利派也成为人们旅游度蜜月的热门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