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下的毛里求斯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毛里求斯被称作“天堂之岛”,这里有随风摇曳的棕榈树、波光粼粼的蓝色海洋、白色沙滩、一望无际的蔗田、高耸的山脉,以及休闲的毛里求斯式生活方式。

毛里求斯的 3 月正值雨季。大雨洗刷过的毛里求斯,丝毫不辜负那句“Pm 2.5 近 0”的广告语。老天应该是全毛里求斯最勤劳的人,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大雨已经将毛里求斯洗刷得一尘不染。似乎是于心不忍,印度洋的台风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光临。然而,如果是在雨季来到毛里求斯,不做好暴雨随时会光临的准备,一定会被弄得措手不及。

然而,3 月的雨说走就走,说来就来,特别是在清晨时分。前一秒钟汽车还暴露在灿烂的阳光下,后一秒钟,汽车立刻被倾盆大雨浇灌,任凭雨刷如何快速摆动,前方视野还是模糊不清。不过,也就两三分钟时间,又是一片艳阳高照。

印度裔的司机驾驶着中型面包车,在狭窄的双向一车道公路上闪转腾挪。车上的中文导游向我们一点点介绍毛里求斯这个国家。这条唯一从机场通往毛里求斯三个大城市的公路,其实是隐藏在大片大片的甘蔗地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