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去印度旅游安全吗?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进行话题投票选取的两周时间内,印度就已经曝光了两起大的游客强奸案新闻:印度的哥迷奸波兰女游(1月5日新闻)、丹麦女子在印度遭6人轮奸(1月15日新闻),不怪乎在本期话题票选中,39.7%的网友选择了“去印度玩碰上强奸的肿么办?”。因此本期Dr.YOU讨论女生在印度旅游的安全问题。

印度强奸案真的很多

在小编印象中,从2012年12月的印度黑公交强奸案引发全世界关注开始,各种关于印度强奸案的报道见诸媒体,“强奸之国”印度、“强奸之都”新德里的印象在有意无意中被一度强化。印度的强奸案真的那么多吗?

看数据吧。根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的数据,印度记录在案的强奸案件由1971年的2487起增至2011年的24206起,增长率为873.3%。比较而言,谋杀案件在从1953至2011年的近60年间里的增长率为250%,远不及强奸犯罪率的飙升。平均下来, 在印度每3分钟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钟就会发生一起强奸案。在印度性犯罪最严重的主要城市新德里,平均每18小时发生一起强奸案。

是的,单从从数量和频率上来讲,印度的强奸案确实是让人震惊。

但是关于印度的强奸问题有渲染过度的成分

印度黑公交案强奸案发生不久前,小编的女性朋友Kely丸子刚刚去了一趟印度,仅仅两个女生作伴在印度呆了一周多,而她对于印度的印象却非常之好,对于所谓的“强奸之国”的称号嗤之以鼻。一方面印度强奸案被媒体大肆报道,一方面真正去过的印度的女性朋友却对印度赞不绝口,印度的“强奸问题”到底有多严重?有多到让人不敢出门吗?

来看看知乎网友jyo gan基于维基百科数据的分析:

“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可信的统计数字说明印度的强奸案发生率高于其他国家。事实上在WIKI上的各国强奸案发生状况“Rape at the national level, number of police-recorded offenses”(各国警方记录在案的发生数和十万人发生率,均不包含未报案和未记录数字,也由于各国认定标准不同不适合作严格的跨国比较,这里仅仅是说明一下大致的相对状况)里, 印度每十万人平均不到两件的发生率甚至是所列从贫困到发达的几十个国家里最低的之一。印度每年两万多件的发生数虽然较多 (中国没有出现在这个表内,据后附资料推测是一年三万多件,发生率和印度相当),仍然少于美国的8万多件(除日本以外的发达国家均比较高,一般在每十万人二三十件左右,估计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认定范围广,婚内或强迫边缘性行为也算,而且报案立案率高)。

对于人口大国,片面强调总数或每过多长时间发生一件是在玩数字游戏,甚至是故意在误导读者。比如上述媒体报道的数据所列的:“在印度每3分钟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那确实啊,人类社会发生的所有犯罪(这句话没说只是性犯罪,所有暴力犯罪),必然是有一半左右针对女性,另一半针对男性。而22分钟就发生一起,也不过是把两万多件的数字去除一年365天,一天1440分钟。如果你拿中国一年三万多件的数字去除,还到不了20分钟就能合一件。 新德里的18小时一件也一样,它是个一千几百万人的城市,真算下发生率,和印度全国平均也就差不多,仍然是那个在全世界算是非常低的数字。

人口大国,算总数就是这个样子,就好像中国全国一年车祸几十万起,死亡七八万人,平均每分钟一起,几分钟死一个人,看总数确实比其他国家多得多得多,但无论算单位人口平均或是单位数量汽车平均,还是大家实际生活感受,是比有些国家高,但也没高到吓得人不敢出门的地步。”

所以,单纯的纵向比较和道听途说总是容易让人陷入思维强化的陷阱,形成既定的印象,印度的强奸问题应当有一部分是渲染过度的成分,当然这并不是全盘否定其强奸问题的严重,只是或许没有严重到对其望而生畏的地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