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荷兰 别样村落艺术小镇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仲夏的阿姆斯特丹游客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而荷兰人则更享受于徜徉在小镇乡村中,这些美丽的小镇静谧祥和,穿行其中会给人净化心灵的愉快感受。

梵·高国家森林公园艺术的力量

享受自然与艺术,不可不到荷兰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梵·高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拥有5500公顷的树林、荒地、沙堆和沼泽,是荷兰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驱车前往已近中午,一下车我们就被热情的公园主人迎进了 DeKoperen Kop,这是公园中心地带的一家餐厅,主厅是自助餐,菜品选择十分丰富,很多欧洲国家的名品佳肴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不过有趣的是,餐厅主人为我们特别准备了早有耳闻的“荷兰煎饼”。总的来说,荷兰人的午餐非常简单,多数以汉堡和三明治解决。而最有特色的就是这种“荷兰煎饼”。把培根、蘑菇、烤苹果条、菠萝、蓝莓酱,还有各类坚果统统铺在薄薄的软饼上,光是色泽就让人垂涎欲滴。这里不仅食物味美,而且设施也十分完备,餐厅前方的空地上是一大片儿童游乐场,父母们可以边吃饭边看着孩子们嬉戏玩耍,格外惬意。走出餐厅,对面就有1000多辆白色自行车,横竖排列着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它们并没有锁,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挑选了适合自己身高的一部白色自行车,就开始了一段美丽自然的探索旅途了。

荷兰的自行车多数采用的是“倒轮闸”刹车装置,也就是说刹车的时候要向后蹬,而不是用手“捏闸”,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不适应,不过我们没有辱没“自行车王国”来宾的美誉,这一点小小的技巧在几分钟之后就被我们熟练掌握了。

这座公园是海伦·库勒慕勒(HeleneKroller Muller,1869~1939)和她丈夫安东·库勒慕勒(Anton Kroller,1862~1941)的私人庄园,他们因从事海运和贸易变得十分富有,为满足自己对于艺术和狩猎的嗜好,他们在森林公园中修建了库勒慕勒美术馆(Kroller Muller Museum)和休伯特狩猎城堡(St. Hubert Hunting Lodge)。

我的第一站是距这里14公里远的休伯特狩猎城堡。这里曾是库勒慕勒夫妇为自己修建的住所,设计理念源于猎人的守护神休伯特的传说。城堡整体为砖瓦结构,塔形建筑耸立在中央位置,其后部向两侧对称弯曲延伸,成鹿角状,同时修建大片花园绿地于左右。建筑正面修有人工湖,湖水清澈,时有野生水鸟前来嬉戏。傍晚时分,一缕斜阳洒向湖面,波光粼粼,犹如置身童话世界般安详惬意。

在公园内又骑行20多分钟,来到了库勒慕勒美术馆。这里不仅收藏了数百幅凡·高的真迹,还因为拥有欧洲最大的雕塑公园而闻名于世。园中的雕塑作品被散落在各个角落,每件作品并不孤立的存在,而是和周围的自然环境完美的结合,树、草、池塘等,作品的意境表现了环境的静谧,同时周围的环境也升华了作品。穿过玻璃门回到美术馆内,馆内冷气瞬间把我们室外的激情冷却下来,回复了平和的心态,当然,欣赏绘画巨匠的作品时一定要用心去体会画中的深意。

这里除了梵·高的作品外还收藏了毕加索、塞拉、罗丹等著名画家的画作。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珍贵的原作,包括《夜幕下的露天咖啡座》、《向日葵》、《凡·高的自画像》等。

羊角村 童话中的威尼斯

羊角村位于荷兰西北方欧芙艾瑟省,有“绿色威尼斯”之称。体验羊角村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来趟运河巡礼,乘坐平底木船穿梭宁谧的村落,聆听船夫娓娓细说各个房子的历史与特色,除了欣赏美景外,文化收获也不少。湖区水面并不十分宽阔,但水清可见底。不远处一家5口正乘自家小艇在湖中央玩耍,爸爸与孩子们钓鱼,妈妈则在艇中晒太阳,见到我们的船驶近,还用中文向我们打招呼。在荷兰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内,居然中文如此“盛行”,让我十分吃惊,可见中文的魅力确实了得。

羊角村里都是传统的荷兰式建筑,村中房屋屋顶多以芦苇制成,可别小看了这些芦苇,在中国也许跟本不算什么,但在荷兰它的价格可是砖瓦的几十倍,只有有钱人才用得起。住在这种房子里,冬暖夏凉、防雨耐晒。泛舟河上,欣赏两岸怡人美景,从这里的居住环境中,可以看出当地的居民都是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每个小屋都有精心修整的花园和鲜花装饰的门窗,房前屋后总有充满想象力而又与自然环境息息相关的生活艺术创意。

下船回到村中,村内小店则是游览羊角村的必访之处。其中一家小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石头商店”(The RockShop),光从名字上看就十分特别。店主是本村人,从小爱好收藏各种各样的石头,并着迷于此,随着年龄逐渐长大,这个嗜好也跟着“长大”。他曾经到过很多国家,例如:巴西、乌拉圭、墨西哥、美国、斯里兰卡等,带回来的“战利品”数不胜数,大到未切割的原石,小到精细加工过的成品。

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展示柜中的每件展品都显得光彩夺目。各色的石头、各种水晶珍品、甚至远古化石静静地躺在这里,仿佛述说着上亿年前的故事。展厅的最内侧被修葺成假山与瀑布的景观,走近一看才知道,里面还养着两条鳄鱼和许多乌龟。店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水晶是有灵性的物质,它们的“生存环境”也应当保持最自然的状态,因此修建这样一个环境对水晶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这里是人气最旺的地方就是购物区,出了正门,左侧摆摊儿似地放着一排竹筐,每个筐里面都是差不多大小的球状石头,还标着不同的价格,大的20多欧元,小的也要5欧元左右,难道有人会花上百块钱买这么个破石头吗?正纳闷的时候,店主友好地让我从其中一个筐里拿出一个“圆球”,放到一个巨型钳子的“嘴”里,轻轻一用力,“圆球”便从中裂开,拿起来一看才明白,这些“圆球”里面长满了水晶,有白色的、灰色的、褐色的、紫色的,颜色越多,水晶的种类与质地越复杂。花上几欧元在这里选个自己的“圆球”碰碰运气,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这样,骑车在荷兰闲转,处处与大师的展览、音乐会不期而遇,艺术与自然是对这次海平面下的骑行另外的纪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