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流行捡人结伴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跟旅行团走马观花太没趣,自己一个人走又孤单无助,约伴旅游还真是不二的选择。

约伴,意思是与同一目的地的陌生游客结伴出行。国庆长假来了,互助旅行网,约伴网等微博、网站、QQ群火了,每天都有近百条求捡或被捡的信息发布。

昨日,家住渝北区五红路66号的赵路,收拾好去台湾的行囊。半个月前,她通过互助网捡到了一个同行的成都女生,对方大方爽朗,“友谊会让旅程变得更深刻、完整。”

如何增加被捡几率?做一个优秀的捡客有哪些技巧?我们一起来看看。

想捡和却误行程

“我第一次被捡的经历非常失败。”2011年9月,家住南川区南城街54号的陈曦独自西宁自由行,出发前两天她在互助网上发布行程,请求被捡。很快,一位西宁的网友联系上她,两人聊得甚是投机,对方称可以提供住宿,充当向导。

陈曦到了西宁,那位网友临时有事,把她转交给一个同学,那个同学表示要收一些钱。无奈,陈曦只好再次发布求捡信息,耽误了两天时间。

食量大遭伙伴嫌弃

家住九龙坡区南方香榭里48号的王盈,也有过一次啼笑皆非的被捡经历。

去年,王盈喜欢的韩国组合到泰国芭提雅开演唱会,她兴冲冲地飞了去。演唱会上,她遇上了另外两个同是重庆来的追星族,3个女生约着一起去曼谷、清迈玩。盈盈爱好美食,嘴巴也挑剔,每到一个地方,就约着大家去吃豪华大餐。没想到这导致了其中一个女生不满,“她觉得我食量大,AA制下来不划算,要求我退出。”搞得盈盈很尴尬。

小伙伴借钱后消失

互助网创始人刘柏龙经常接到网友爆料。有个女粉丝,在旅游路上被驴友捡后,借了3000元给对方,说好回到家就还钱。结果对方回家后电话停机,微信拉黑,根本无法要回借款。还有女生在路上被捡,同行了几天,发现小伙伴失踪了。“女孩发微博寻人,3天后才发现小伙伴失踪是故意的,因为她偷了同行者的东西。”刘柏龙说。

刘柏龙说,2011年之后,中国大学生掀起穷游热,约伴随之流行起来,“在我们互助网上,大学生占据了60%的约伴比例。”

约伴可能遇到的麻烦

■被放鸽子

说好一起去,我预订了机票和酒店,结果你不去了。

避免办法:多捡几个人一起上路。从目的地看,去和云南约伴的成功率最高;从交通方式看,自驾约伴的成功率最高,骑行约伴的成功率最低。

■遇到小偷骗子

避免办法:提前半个月开始了解并多方核查。此外,尽量分房住宿,路上保管好贵重物品,钱不外借。

■捡到娇惯的公主

现在很多90后女生,口口声声要穷游,出门之后同行人成了保姆:登山要等,徒步要哄,早上要叫起床,路上要找吃的找住的,安排好交通,安排好景点。

避免办法:上路前分好工,先说好后不乱,留一手备用方案,以防万一。

■遇到色狼

避免方法:有些男生说约伴,但如果女生告诉他自己还有两个女性朋友一起时,男生找各种借口委婉拒绝,这种情况,可能他是不怀好意地等独自旅行的女生。

捡客帖最好这样写

■求捡帖:

两个武汉妹子,国庆7天假想去旅游,没有具体目的地,如有武汉的车主外出旅游,求被捡,两人都会开车,可分摊油费,乐观开朗,好相处,能吃苦,不矫情。

评:三观正确,根正苗红。

■约伴帖:

下周自驾去云南,武汉出发,5人座的车,还有两个空位置,油费过路费AA,往返费油费人均在3000左右。会开车者优先。往返路线:武汉—湖南—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武汉。有意者请速联系我!

评:信息齐全,诚恳务实。

如何做有质量捡客?

不要以为发布了约伴信息就万事OK,因为不会每天有人关注约伴信息。最好的办法就是留言之余查看互助网上各个约伴者的联系方式,主动与对方沟通,增加自己的被捡几率。

女生在措辞方面要谨慎,不建议用萌妹子、女汉子等标榜自己,这些词语太过于调侃。尽量不写求携带、求拼房、求订房、求勾搭等词语,以免引起误解。

尽量详尽提供自己的时间及行程规划,以便于对方做好安排。

不要透露自己的详细地址、职业、收入等隐私,旅途中不要提前将AA的钱交给某位领队。

如果和异性单独出游,要提前说清楚旅途中分房住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