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彝人古镇 乔迁一段江南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楚雄地处滇中,是个神秘而古老的地方。“彝人古镇”是云南楚雄近年来新崛起的旅游地产项目,这次古镇一游,感觉相当不错。彝人古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个美丽的古镇位于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大道以北,太阳历公园以西,楚大高速公路以南,集彝族文化、建筑文化、旅游文化为一体。古镇面积较大,建筑也有特色,古镇的管理、人文、风光、彝族传统文化活动都吸引着八方游客的到来。现在,彝人古镇已经成为到云南的必游之地。我们入住位于古镇中心的鹿鸣阁客栈,50元标间,客栈虽小,设施齐全,相当便宜的价格。三弟告诉我们,一年前他曾经来过这里,正值节日高峰期,同样的住宿标间高达150-200元。

我们的祖国值得一看的古镇不少,我曾经去过几个古镇,感受各不相同。贵阳南郊的青岩古镇是文化古镇,建筑古朴,建有30多座庙宇祠堂,颇具观赏价值。昆明的官渡古镇,历史悠久,分布着“六寺、七阁、八庙”古建筑群,值得一看。云南的和顺古镇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枢纽,名声远扬,景色秀美,但80元的门票令人瞠目结舌(60岁以上没有优惠待遇),可以说物非所值。最美当属江南水乡乌镇,古色古香,水镇一体,至今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游乌镇的感觉是赏心悦目。而云南楚雄的彝人古镇,如人所说:浓缩了一个彝族,乔迁了一段江南,移步易景,一景一段故事。游彝人古镇不收门票,得到游人一致好评,游过之后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难忘的,美好的,令人回味。

在古镇街道漫步,欣赏着古镇上颇具民族特色的建筑,一步一景。街道上有热闹的人群,有少数民族同胞在翩翩起舞。古镇建筑的美、文化的美深深吸引着我们。体现彝族原生态生产、生活、文化的彝人部落村,为游人更真切的了解彝族文化和历史提供了良好的场所。我们饶有兴致的参观,感受着彝族文化的魅力。傍晚我们选择依着小河畔的彝人农家乐饭店用晚餐,悠闲地坐在餐桌旁,赏美景,品美食,心情格外的舒爽。夜幕降临,古镇灯火通明,火红的灯笼高高挂,小桥流水,仿佛置身在世外桃源,令人心旷神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