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化城寺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景点介绍

佛经有”指地化城”之说,这就是化城寺的来由。化城寺是九华山历史最悠久的开山主寺,地藏菩萨的道场,明代化城寺为全山总丛林,明、清时有东西二序七十二寮房。

现在的化城寺,山门和藏经楼为16世纪所建,大雄宝殿和后厅为19世纪重建,寺内辟有九华山文物展览馆。二进展出金地藏生平事迹,从金地藏”入唐求法”到”灵场终古”,展示了开山祖师卓锡九华的丰功伟绩。三进展出珍贵历史文物700件,其中明、清藏经、贝叶经、血经、金铜印、圣旨、清帝御书等被誉为镇山之宝。

化城寺石阶下有宋代石狮一对,一雌一雄,古拙浑厚。前有放生池,月牙形,据传是金地藏率众徒修建化城寺时开挖的,既为寺院防火,又为僧侣和香客放生之用。池前广场中有一用石条垒成的”娘娘塔”基,是纪念金地藏母亲的。据传金地藏母亲得知金地藏卓锡九华后,万里跋涉来山寻儿回归,长时间思儿心切,加之一路风霜,眼睛快要失明。金地藏用广场边一口井中泉水为母洗眼,治好了母亲眼疾,此井后人称”明眼泉”。

交通

九华山景区内,步行或缆车即可到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