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自然博物馆 黄山石台牯牛降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牯牛降坐落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黄山市祁门两县交界处,距石台县城里22公里,核心区面积逾10万亩。牯牛降古称“西黄山”,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以雄、奇、险、秀著称,山岳风光秀美绮丽。境内有36大峰、72小峰,36大岔、72小岔。最高峰“牯牛大岗”,海拔1727.6米,似牯牛顶天而立。登临极顶,南望群山连绵,黄山诸峰尽收眼底,北眺长江如练,蜿蜒西去,美不胜收。尤为神奇的是秋高气爽之时,峰顶常有硕大的圆弧状七色光环浮现,随风漂浮滚动,此称“佛光”,为牯牛降景观一绝。 牯牛降作为国家级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保存有大面积的中亚热带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资源。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顶天立地而得名。牯牛降是黄山余脉向西延伸的主体,自古享有“西黄山”之名,其主峰海拔1728米。这里不仅保存着结构复杂功能齐全的自然生态系统,有“绿色自然博物馆”之称,而且自然景观古朴原始,集雄、险、奇、幽于一身,“佛光”堪称牯牛降一绝。

祁门牯牛降交通指南

汽车

可乘坐合肥至祁门的长途车,在祁门牯牛降风景区大门口下车。

7点合肥东站发车,8点合肥南站发车,返程7:10分,8:10 经过景区门口。上车告诉司机到祁门牯牛降下车即可。

火车

坐火车到黄山市区,再坐汽车到祁门县,然后从祁门县坐车到牯牛降。

自驾

合肥出发:京台高速(合界高速)- 京台高速(合同黄高速)- 铜陵 –黄山方向(陵阳、石台出口下)-沿S325省道石台方向至新桥(怪潭漂流景区)行驶约56公里,向左转入S221省道往祁门方向,行驶约26公里到达牯牛降风景区入口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