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南极旅行日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和所有人一样,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去南极。印象中的南极都属于19世纪探险家的故事,即使到了现在,我们所认知的南极几乎都与国家级的科考队联系在一起。朋友把龙摄天下极地旅游资料摆在我案头的时候,脑袋里居然蹦出一个词:“修女也疯狂”!其实,我当时很惊讶的是:南极可以去旅游?

心有多远,路便有多长。我决定“珍爱生命、远离工作”,去一个没有网络、没有应酬的世界,放纵我自己,实现儿时的梦想!在百度上查找了“龙摄天下”,网站上有句话:“与冰相处能净人,与世相隔能养心,极地之美岂止山水?”就这样,我的南极之旅开始了。

2013.11.01 广州白云机场

和同行的客人在机场见面,大家都很高兴。这兴奋劲不亚当年跟老师出去春游。

我们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经多哈后跨越非洲大陆和大西洋飞向素有“南美巴黎”之称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感受着“世界第三美丽城市”的魅力,在议会大厦广场、街心公园拍摄人文民俗。偶尔碰到很有当地特点的职业——遛狗师,每个养狗的家庭会在上班时间把狗狗交给他们管理。

傍晚,我们飞往南美小城乌斯怀亚,也称世界尽头。它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这是一个别致、美丽的小城,依山面海而建,这里正是南半球生机盎然的夏天。但清冷的空气和四周白雪皑皑的山峰,又让人提前感受到南极的气息。

小提示:去南极,有年龄限制吗?

去南极并没有严格的限制,只要身体健康,从小孩(至少10岁)到百岁老人都可以前往南极。我们在南极船上也会常碰到很多六旬以上退休的外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