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的白色小镇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白色天空之城】

据说3000多年前,一批旅人走到隆达决定建城时,他们的理由是这里地势险峻,安全无虞,四周有丰美的牧草和林木,衣食无缺。只是,再险峻的堡垒也有被攻破的一天。摩尔人打进西班牙,开始了他们长达数百年的统治。摩尔人打下此地后,觉得此地还不够安全,就在更高的地方建造了一片城镇,并造了一座大桥与山下相连。这座大桥就是今天的山谷大桥――其建筑还带有浓厚的阿拉伯风情。桥洞的形状像清真寺的圆顶,上面的花纹细密繁琐。远看像织着古兰经的挂毯垂在清真寺的柱子上。桥边有条沿着悬崖修过去的小路。顺桥走过去,从新城,望过来对面是修建在悬崖峭壁上的白房子,前方是一马平川的大地。裂谷就在脚下。那裂谷好像巨人手持大斧从天劈下,给大地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险峻与美丽,这两者巧妙地融合在隆达的身上。

【斗牛士的家乡】

隆达曾被赐予过无数种称号,每一个都足以让它在无数目的地中脱颖而出:“建在云端的城市”,“悬崖边的白色小镇”,“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它汇聚了最让人心动的词汇:美丽、神秘,险峻、纯洁、浪漫、私密、刺激、狂热。

小镇的构造很简单,出了火车站右转一直走到底大概5到1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进入古城了。从这里左转一直走就能走到斗牛场,新桥、凉亭等等的景点。

作为斗牛士的故乡,隆达有着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曾见证过那个时代斗士们的爱恨情仇。在它看似平静的表情下,依旧安放着最浓烈的西班牙风情,小镇还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所以这里的斗牛场也是最重要的景点。

隆达古城中的Plaza de Toros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它甚至还催生出此地一间严格的斗牛士学校和斗牛博物馆。因为太古老,这座圆形斗牛场不算太大,座位也只是条石,开场前的鼓乐仪仗,出场人物居然清一色古装,整套排场和服饰都根据18世纪西班牙画圣戈雅笔下的斗牛场面原样复制复原的,一下子将人们拉回300年的情景;气氛,也立即戏剧起来。

【老城风韵】

从新桥侧面的楼梯下去,就到了Ronda的老城,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狭窄的街道,白色的墙面,精巧的烟囱、鲜艳的花朵……街区里,停满了汽车,很是影响照片的画面,但行人不多,间或从某个门里走进走出的人们,提醒着游人,这里不是景区,是居民区。

如果不想走镇子里的大路的话,可以在一开始从火车站出来到了尽头左转,进入路边的那个小公园,走到头就到了悬崖边上了,然后沿着悬崖边上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可以一边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庆幸自己有幸走在这样的奇观里。悬崖的下面,起伏的山丘怀抱中,阡陌交通,田地上有些荒凉的气氛,却遮掩不了天地之广阔。浪漫聪明的当地人,在景观最好的地方建了一座小凉亭,突出山峰,它也成为了一道景观。我在这里驻足了很久,或许是为了放空自己的心灵,让它在这大地中寻找一个属于它的角落。

街道两旁越来越多的旅游小商店。整体小镇的感觉并不太精致,也没有中世纪古堡的韵味,更没有现代文明的印记,有的只是白墙红瓦、卵石小路、砌在砖缝间隙中的历史被斑驳剥落的墙壁曝光。有的只是枯枝驳光,偶尔沉淀了历史颜色的尖顶的教堂在房顶上面突兀。拎着鼓囊囊的袋子,踏着光滑的石板小路,渐行渐远的西班牙老太的背影消失在那最深的层层叠叠的白色中,只有旁边时不时呼啸而过的现代汽车,提醒我还身处在这个现代真实的世界中。

【在新桥上享受美食】

走过斗牛场,很快就到了新桥上,Ronda所有的景点都集中附近。事实上,隆达最特别的当然是它在地形上面的优势,在平地而起上百米高的两座峭壁上建设起来的小镇,所以,新桥就是镇上最大的景点。新桥上面可以行车,石头铺成的桥板被来往的轮胎不断的摩擦,在阳光中也反射着强烈的光线很刺眼。桥的另一边可以看到沿山而建的整座白色小镇,旁边的餐厅很取巧地建成了阶梯状,一层是餐厅,一层是咖啡,靠近悬崖的餐座成了最抢手的观景地点。这样的悬崖“美食”价格不菲,但是不体验一下也真是一种遗憾。于是,我点上一杯小可乐,一份小羊排,惬意地享受此时此景。山水之意,品味在口中,呼吸在鼻间。这时,萦绕在耳边的是西班牙风情的天籁,嘴里品尝着最地道的美味,脚下踩着万丈深渊,是不是得直呼过瘾呢?

我的“悬崖简餐”!

小贴士

到隆达最佳的时间是3月至10月,因为在这段期间,你可以观赏到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斗牛赛事。

怎么到达隆达?从旁边的几个大城市马拉加、科尔多瓦、塞维利亚,都有火车可以到达隆达,但是每天只有早晚两班,所以我一天的行程是早上一班11点多到,下午一班,4点多回。

小镇的旅客中心在斗牛场外的广场上,里面有邮票和明信片卖,这里有整个镇子里最好看的明信片,建议要买明信片就在旅客中心买,顺便要张地图和景点说明,免费,有中文版的。

我最早是从一个朋友那里知道隆达的,他说,在西班牙中部有个生活在悬崖边上的小镇,它掩映在西班牙南部的群山峻岭之中,是一个十分偏僻的小镇,最考验人们胆量的地方是整座小镇建立在750英尺上深不可测的悬崖边——

走没走过的路,寻不一般的乐子,吃意料之外的美食,且让我们,打造你的私房旅行攻略,讲述属于你的旅行故事。投稿邮箱:shbcity@sina.cn。

旅行者:不系舟

(景观设计师)

目的地:隆达

Plaza de Toros斗牛场

通往悬崖的古道

可以眺望全城的风景塔 非常别致的小店就矗立在古道尽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