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子山上“吃场”多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才过立秋,春城昆明已经有了丝丝凉意,而师宗菌子山的出菌期也慢慢接近尾声,何不趁着凉爽天气找个周末赴一场“菌子之约”。不过,初秋的菌子山,除了享受拾菌的乐趣,还有更多“吃场”:散发着清香的野果、热腾腾的羊汤锅,都值得一尝。

菌子山以菌子得名,这是众所周知的。每年雨季的到来,菌子山也是异常热闹。在山上拾菌的当地老乡、慕名而来的游客,给绿意盎然的菌子山平添几分生气。那些散落在山林里、草丛中的包括牛肝菌、青头菌、香菇、鸡油菌、奶浆菌、月亮菌等10余种野生菌,让夏天的菌子山充满了魅力。据当地老乡介绍,9月份,在菌子山还可以寻觅到菌子的踪影。所以,还没有亲自提着裤脚体验过拾菌的山林野趣的朋友,不妨在周末带着家人邀上朋友约会菌子山。

除了拾菌子,菌子山脚的农家乐可是很有“吃场”,而鲜美的“羊汤锅”必须一提。徜徉在菌子山间,你会发现很多黑山羊悠闲地在山崖上、丛林间吃草,而山下的农家乐招待游客的羊肉,就来自这些羊群。记者了解到,这些羊群都是菌子山本地的老品种黑山羊,从小一直在山上放养自己觅食,除了喂点食盐和玉米,其他什么都不喂。所以羊肉肉质比较好不说,还没有膻味。就是这些沐浴着阳光、吮吸着晨露长大的羊,因为肉质鲜美也因为当地农家乐的口味独特,在师宗乃至曲靖都颇有名气。而除了羊汤锅,烤全羊、黄焖羊都值得一尝。

此外,那肉香气宜人、皮香肉嫩的烤鸡也是一绝。由于当地农家乐用的都是是粮食喂养的土鸡,肉质本身又比城里卖的肉鸡香味更足、口感更嫩,再加上祖辈留下来的手法,令菌子山的烤鸡远近闻名,顾客近的来自师宗县城,远的甚至是从贵州专程开车过来的。再加上那一盘盘鲜少吃到的野菜,菌子山的农家乐可以让游客吃得是淋漓畅快、啧啧称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