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被乳扇滋养的幸福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喜洲的粑粑、江尾的乳扇、大理的梅子,夜幕,伴着漫天星辰吃一碗黄润如老玉的豌豆粉,和那酸辣汁热油炝拌螺肉……大理的美味,总能吸引着我们一次次前往的步伐。在云南十八怪里说到的“鲜奶做成片片卖”,说的就是大理的特色食品——“乳扇”。

在大理古城里有很多小摊,穿着白族服装的金花会为你热情地端上大理的特色小吃——烤乳扇。一只小炭炉,一叠叠折好的乳扇,一把火钳和几瓶调味料,这就构成了烤乳扇小摊。勤劳勇敢的白族妇女把牛奶或者羊奶做成像牛皮纸那样的形态,将生的乳扇硬硬的放在旁边,鼻子凑上去可以闻到淡淡的奶香。从那架铁皮小炉上,大妈手脚麻利地串出了金黄色的一串串烤乳扇。本来就可以生吃的乳扇,牢牢地被卷在小竹签上。在炭火的烘烤下,乳黄色的乳扇慢慢变软,大妈会在烤好的乳扇上刷上一层玫瑰糖浆,然后递到垂涎欲滴的你的手上,咬上一口,满嘴是清清的乳香和着玫瑰花的香味。另外,香喷喷的炸乳扇也是大理最吸引人的食物。将生的乳扇放下锅油炸,刚下锅就变成遍布气泡的金黄色,撒上白糖酥香甜美,浓浓奶香,能在嘴里游荡上半天,像极了烤奶酪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