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月14日,众多运输土石方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建设工地。由于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已经超负荷运行,经过三期改造后,其运输能力也将在2016年左右达到饱和。2012年年初,大连开始兴建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项目。

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采取离岸填海建造人工岛方式建设。拟规划填海造地面积20.87平方公里。填海区域呈长方形,长6.54公里,宽3.5公里,填海围堰总长21公里,离海岸最短距离为4.5公里。建成后能起降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并成为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图为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建设工地。

据第一财经日报2013年报道,这个造价数百亿的新机场不仅没有填海手续,连立项都未获批,按规定,我国填海建设的机场项目审批流程是首先须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审批通过,再经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但这里在2011年就已开始填海施工。图为重型卡车在新机场附近被开采的山上拉土石方填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