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界6大奇葩怪桥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对钢架水泥搭建起的大桥感到千篇一律、厌烦无比了呢?如果是的话,就和我们一起跟随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来看看这6座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葩桥梁吧。

通常情况下,人们借助桥梁来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但是你可曾想过,桥梁其实可以用来改变周围地貌!不信的话,来看看这座位于德国Kromlau的洛克兹(Rakotz)桥吧。

设计师Mayur Kanaiya 给这座天空之桥带来了别样的气息——125米长的电缆桥横跨于马西岗山之上,使游客们得以饱览此处的自然风光和野生动物。

机械工程师Achilleas Vortselas 对于石桥有着一种特殊的偏爱。“现代桥梁无法与传统的石拱桥相媲美,”他说:“石拱桥证明了人们克服物理障碍的坚韧,虽然是以一种极为朴素的方式。而也门的Shaharah石桥就是最好例子。”

桥的建筑材料无非是砂石、砖头或是标准板,然而位于“雨极”乞拉朋齐的一个小村落,却有一座别出心裁,用树根建造桥梁。当地的卡西族居民很早就懂得借用竹子的力量来固定榕树的生长方向。而他们建造的这座大桥更是长达30多米,并可以承受50个人的体重。

众所周知,桥梁应该横跨水面之上,但这座位于荷兰哈尔斯特伦附近的摩西桥却静静的隐藏在水面之下。它像水坝一样将河流一分为二,远远望去,整座桥犹如隐形一般。

在伦敦,这座十二米长的滚桥蜷至一侧好让船只在帕丁顿的大联盟运河上通过。“它的八个钢、木铰链都要卷起,形成一个八边形,直到桥的两端接合,”一个来自比利时的商人介绍说:“每周五,这座桥都要向慕名而来的游客表演杂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