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莲花山金佛寺再现异彩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金佛寺位于喀左县东哨乡莲花山的一处山坳中,属密乘佛教寺院。寺院始建于大清乾隆年间,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当时有殿堂二十二间,僧众住房十七间,其中以铜佛殿最为雄伟壮观,因有一尊高大的金佛像而取名金佛寺。

有史料记载,鼎盛时期这里曾住过三世佛爷喇嘛(活佛),寺内最著名的是铜铸弥勒大佛,高6.1米。第三世佛爷喇嘛那旺扎木苏曾预言,不久将会有人将铜佛毁掉,但不会被永久毁掉,于是他将佛心藏于山下村民家中,从该寺出走。后来佛像遭受严重破坏,整座寺院也随之变为一片废墟。

1998年寺院得以重建,相继重新建起大雄宝殿、菩萨殿、佛舍、僚舍等仿古建筑,并重新塑起一尊高7.6米、重8吨的大铜佛,两侧还供奉了1000尊小铜佛。当地村民介绍说,这么高大的铜佛在国内寺院较为罕见,金佛寺在朝阳市打造东方佛都和喀左县发展旅游强县的时代背景下,终于得以再现异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