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旅行社暂停菲律宾游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鉴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外交部于11日发出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的安全提醒。记者昨日从本市多家旅行社获悉,目前本市多家旅行社开始下线、退订菲律宾旅游产品。另外,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因菲律宾安全形势一直不佳,近年该旅游线路始终低迷,大部分旅行社早已停止收客,本次菲律宾旅游产品的下线对旅行社运营影响很小。

大连市旅行社动作很快

11日,外交部在中国领事服务网上发出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的安全提醒。并在提醒中表示,菲律宾警方近日证实,有犯罪团伙计划袭击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和菲商场等公共设施。官方的“叫停”通知,使原本就不火的菲律宾游更为冷淡,12日起,大连多家旅行社开始暂停菲律宾游。

昨天,大连古莲旅行社出境部副总经理于丹丹告诉记者,自外交部发出“安全提醒”以后,古莲旅行社就已经暂停菲律宾旅游线路,并着手统计游客信息。对于涉及取消行程的旅客,旅行社将退回订单费用。

同时,辽宁海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霞也表示,为了维护游客的安全和利益,海洋国旅也暂停菲律宾旅游产品,如有涉及的游客,也将协助游客退订或更改行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古莲旅行社和海洋国旅,本市多家旅行社已暂停菲律宾游。

一家旅行社每年只有几十人去菲律宾

昨天下午,杨霞告诉记者,考虑到安全的问题,近年来市民前往菲律宾旅游的热情一直不高,致使该旅游线路始终低迷。本市每年只有几十个市民通过海洋国旅出港至菲律宾,所以本次菲律宾旅游产品的下线,对旅行社的运营影响很小。

于丹丹也表示,通过古莲旅行社组团前往菲律宾的游客,每年只有几十人,不过,也有一些游客选择自由行。近期由于菲律宾安全形势恶化,前往菲律宾旅游的市民非常少,所以涉及退款的游客也不多。“临近国庆节,建议游客避开危险区域,选择中国台湾、韩国、普吉岛等安全、舒适的旅游地。 ”于丹丹说。

昨天下午,东来国旅和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受国际形势的影响,这两家旅行社的菲律宾旅游产品鲜有问津。本次收到外交部的“安全提醒”后,也暂停了菲律宾游,但没有旅客涉及退费问题。

记者还电话联系了本市其他几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因担心安全问题,两年前就已经停止经营菲律宾旅游产品。本次菲律宾旅游产品的下线对本市多数旅行社运营都没有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