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呼和浩特圣水梁享悠闲时光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多草原,每一处草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带着别样的民族风情和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早就听朋友说起呼和浩特近郊有一处名叫圣水梁的高山草甸名气很大,上周末和好友赶在绿意还未褪尽的季节里去一睹其芳容。

圣水梁位于呼和浩特35公里处的保合少乡境内,背依大青山,海拔在2000米左右,是呼和浩特近郊还未完全开发的一片处女地。我们驾车驶离呼和浩特,过了保合少镇,继续前行20多公里,便到了圣水梁生态旅游区。景区通往圣水梁的核心区域还有很长一段盘山公路要走,九曲回绕,两侧山高崖陡,或奇或峻,随着绵延不绝的山势变幻出不同的造型,很是壮观。虽说已经是初秋时节,但周边仍然是绿意盎然,漫山遍野的云杉、桦树林簇拥着,仿佛在热情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一阵风吹来,树叶飒飒作响,与远处的游人欢笑声、虫鸣鸟叫声交织在一起,仿若一曲大自然美妙的交响乐。“果然很美!”同行的磊子禁不住赞叹。正当我以为这就是圣水梁的腹地时,眼前却豁然开朗,一大片高山草甸撞进了我的视线。只见山间云雾缭绕,一排排农舍依山而建,房屋高低错落,周边是绵延不断的高山草甸,房前屋后种着胡麻、土豆、高粱、油菜……丰富的农作物盛开着各色的小花,一片粉、一片白、一片黄,沿着山丘起起伏伏,就像一幅幅民俗风情画作,让人心旷神怡。

不得不说,圣水梁称得上是大自然的宠儿。从来没想过,在呼和浩特竟然还有如此醉人的景致。

在农舍的旁边,有一条木板路一直从山脚延伸至高山草甸之上,让人忍不住想去一探究竟。我们顺势攀登上去,看似不陡的小山坡,爬上去竟颇费了些力气。山上是一个与山下完全不同的境地,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铺山盖岭,连绵不断,成吉思汗影视城就矗立在山顶之上,带着一丝王者之气。如果说山下是一片世外桃源,那么山上就只能用仙境来形容了。顾名思义,成吉思汗影视城是当年拍摄电视剧《成吉思汗》的外景地,由城墙、城门、墙堡和塔楼组成,从东向西分三层三段,为不闭合式仿西亚古城风格的建筑,与举世闻名的大窑文化遗址南北相望。在距离城堡约2公里的山顶上,还有一座穹庐式的金顶大帐,与绿野茫茫相映成趣。据说每年雨水充沛的盛夏时节,山上还会有许多泉水汩汩涌出,形成片片水窝,散落在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里,因此当地人也称这里为“神水梁”。不过,高山草甸并不像希拉穆仁草原或者乌兰布统草原那般肆无忌惮地疯长,它们只是冒出尖尖的几寸来,刚好把大地覆盖,在绵延的山势中勾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夕阳西下,光线透过厚厚的云层洒落下来,将高山草甸和古朴的城堡镀了一层暖暖的金色。这个时候,在大自然的美景中饕餮一顿此行才算完美。山里有很多农家特色菜肴,还有一片专门为自驾游的游客开辟出的烧烤区,店主人给提供烤炉炭火,自己只需带上烤串便可大快朵颐了。烤羊肉串、烤鸡腿、烤玉米,混合着花草的芬芳,让人食欲大振欲罢不能。我想,悠闲的生活大抵就是如此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