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清蒸松花江白鱼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传说,此菜为清代吉林乌拉将军巴海的家厨创制。康熙二十一年(1682年),康熙皇帝亲赴吉林视察武备。有一次,他行至拉鸡陵(今乌拉街)驻在那里的将军署内,巴海将军设宴为康熙接驾洗尘,特令家厨烹制松花江鱼肴。此时正值阳春三月,是北方江开鱼肥的时节。家厨选用肉质洁白细嫩、口味鲜美的松花江白鱼,并用清澈甘甜的江水烹制了一道清蒸白鱼。康熙食后大加赞赏,并兴致勃勃地挥毫写下“水寒冰冻味益佳,远笑江南夸鲂鲫,遍令颁赐扈从臣,幕下传薪递享炙”的诗句。此后清蒸白鱼便名噪全城,白鱼也列为贡品。至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到了吉林,此菜再次上了圣宴,又博得乾隆皇帝的恩宠,赐此菜为关东佳味。从此,清蒸白鱼流传更加广泛,并不断改进,一直流传至今,成为人们熟悉和喜爱的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