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季节别忘客舱安全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又逢一年暑期高峰飞行时节,雷雨多发,航班易大面积延误,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客舱内物品的使用方法吧!

行李架

登机时合理摆放行李,切勿将物品叠加放置于行李架内;零星物品装袋放置时请将袋口系紧,防止散落;液体物品尤其是开封后的饮料、水杯建议放置在座位前口袋内,不要放置在行李架内,以免客舱增压后液体溢出;切勿因行李过多而强行堆放勉强关闭行李架,飞机颠簸会将行李架弹开,造成物品砸落。

救生衣

救生衣位于旅客座位下方储藏袋内或座椅扶手下方储藏区域内。每次航班起飞前的安全须知介绍中都会有关于救生衣的使用说明,旅客应仔细观看,但切勿随意拿取、拆封以及开启救生衣充气阀门,使其在客舱内充气,此举非但不能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而且极易由于救生衣的意外充气造成旅客本人及周边旅客的意外受伤,同时造成不必要的客舱恐慌;建议带小孩的旅客看管和指导好自己的小孩,如意外将救生衣取出或充气后应立即告知乘务员,进行妥善处理及更换。

遮光板

空中长时间打开遮光板关注机外强光,易造成对眼睛的伤害,并影响身边同行者的休息,建议在平飞后及时关闭。起飞或下降前安检时,乘务员会要求所有靠窗的旅客打开身边的遮光板,此举是为了分散在客舱内就座的机组成员以及所有旅客能有效观察到机外情况,增加突发情况下的判断及反应速度,同时,使我们的肉眼普遍适应机外光线,提高应急情况下的生存可能性。

安全带

起飞及落地时强烈的拉伸力及冲力,使得个人安全带的使用尤为重要,安全带也以系在大腿根部低位较为安全和舒适。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应保证个人身体被有效固定束紧在安全带锁扣范围内,带小孩的旅客应时刻关注好身边的小孩,以免其扭动而脱出安全带固定范围;同时机上还有婴儿安全带配备,一般情况下乘务人员会主动提供,家长们也可主动询问索取。为防止空中的意外颠簸所造成的人员伤害,在飞行全程中都应保持入座后及时系好安全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