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草原吸氧让心情放松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乌兰察布是上世纪我国第一批对外旅游目的地,这里四季分明,春如地毯般轻柔,夏如少女般秀丽,秋季如金色海洋,冬季银装素裹。

乌兰察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南依山西,西接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北靠边境口岸城市二连浩特,车程都在1B3小时。距首都320公里,交通十分便捷。京藏高速(G6)和京新高速(G7)以及国道110、208高速横贯乌兰察布草原,公路、铁路线纵横成网。正在建设的呼市B北京高铁建成通车后,从北京到乌兰察布只需1小时就可到达,民航乌兰察布支线机场也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航。

乌兰察布大草原是国家级避暑胜地,夏季平均温度18度,比承德还要凉爽。在这里,可去看蓝夭白云,信步于青青草场,与爱人相会于月夜敖包或去数那苍穹里的星星,酷热、喧嚣、压抑、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历史上北魏太祖皇帝拓跋硅、元太宗窝阔台、清康熙帝玄烨等众多名人都曾在这片草原上休闲养生、消夏避暑,留下史迹。

流传千古的北魏民歌《刺勒川》说的“夭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描述的就是乌兰察布大草原。如今的乌兰察布作为草原地质博物馆依旧形态百异:这里有绿草如茵、鲜花似锦的高山草甸草原,有簇绒地毯般的典型草原,有3万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草原,有干旱和半干旱草原和戈壁草原。“到草原吸氧,让心情放松”越来越成为时尚。遥远的蒙古长调和悠扬的马头琴为游客讲述着草原的故事,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品尝舌尖上的草原。

集宁古城

在被誉为“塞外夭湖”的4A级岱海温泉旅游区和4A级察尔湖景区,游客可以戏水冲浪、沐浴温泉,放松身心,品尝当地绿色有机特色小吃;素有“夭然氧吧”之称的4A级苏木山森林公园,是游客登山静养呼吸负氧离子的绝好去处;在“草原富士山”—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可同时欣赏草原地质奇貌、领略人文自然景观、体验察哈尔民俗风情。

当游客步入乌兰察布,就穿越了草原游牧民族与中原农耕民族碰撞融合发展的灿烂文明史;来到乌兰察布,能重温从长城到边塞金戈铁马的历史;当凭吊被评为“200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元代集宁路遗址时,会感叹曾经承连欧亚古代茶丝贸易商旅要道的辉煌;还可去参观受到毛主席高度关注的、震惊中外的集宁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来乌兰察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该市特产如莜面、荞面、马铃薯、冷凉蔬菜、杂粮等都是绿色保健营养食品,让你吃得可口和放心;全市8家四星级(相当于)酒店可以满足任何会议的要求,而价格却不到同类城市标准的二分之一;交通便捷选择余地大,成本低;每年7月25B31日的内蒙古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蒙古族传统祭敖包、中国集宁国际皮草节、岱海滑雪节等特色节庆可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北方最大皮革交易中心—集宁国际皮革城可满足豪购皮草的欲望。这就是让人着迷、令人向往的乌兰察布,欢迎到乌兰察布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