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的内蒙古美景——地质公园篇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在路上的人们,你们可知道,内蒙古从东到西,跨山跨水,跨森林跨草原跨沙漠,这里不甚繁华,但却风景美好。这里远可望天际线,有无垠的草原、沙漠。这里的山峦挺拔、绵延千里,这里四季变装韵味不同,来这里驰骋原野、穿越丛林、绕过湖泊、跨过大漠吧!

这里,初见之人,只识苍茫,细观细读,看似简单的外表下,有着数不尽的、读不完的、越深入的,愈来愈浓烈的好风光。

内蒙古的美景有很多,不能一下尽述,待我们一点一点来看,一个一个主题来认识。这期,我们说说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是以具有特殊地质科学意义、稀有的自然属性、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具有一定规模和分布范围的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并融合其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而构成的一种独特的自然区域。既为人们提供具有较高科学品位的观光旅游、度假休闲、保健疗养、文化娱乐的场所,又是地质遗迹景观和生态环境的重点保护区,地质科学研究与普及的基地。

我国的地质公园自2000年面世以来,已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一个类型多样,分布遍及全国的地质公园体系已建立。地质公园也成为我国旅游业中一支以科学旅游为特色的新军。

我区地处中国北疆,地域辽阔,地质遗迹数量众多、类型齐全,且分布广泛。地质公园的建设使我区的旅游资源更加丰富,也为我区添加了神秘的色彩。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山脉南端山地和燕山山脉七老图山脉的交汇地带,属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是大兴安岭山脉、燕山山脉和浑善达克沙地三大地貌的重要结合点,是探索内蒙古高原隆起和中国北方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研究第四纪以来地质、地貌、气候、动植物、沙漠、湖泊等科学难得的研究基地。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区第一家世界地质公园。

来到此处,可欣赏独特的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内蒙古石林”;可细察神奇罕见的岩臼群及花岗岩峰林(青山园区);可领略达里诺尔火山地貌,有120个火山锥组成的火山群,是我国东北部的九大火山群之一;可近看我国东部规模最大、发育最全、保存最完整的第四纪冰川地貌(黄岗梁园区和平顶山园区),黄岗梁园区内的植被繁茂,环境良好,是徒步旅行的理想之地;可尽情感受热水塘温泉;可漫看逶迤千里的西拉沐沦河,它是重要的构造地质遗迹和地貌分界线;在浑善达克沙地了解珍奇稀有的沙地云杉,它被誉为“生物的基因库”;可远望辽阔坦荡的乌兰布统园区。如今,这里地质旅游基础设施完善,若是想看风景,不妨到克什克腾,还可以参加克什克腾国际蒸汽机车摄影界、达里诺尔湖冬捕、旅游节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