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枫香溪红色文化旅游区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德江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留下了众多的革命历史旧址,现保存有枫香溪会议会址、纪念碑、博物馆、红七师和红九师军部等28处革命旧址。1982年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枫香溪红色文化区位于德江枫香溪镇,包括枫香溪会议会址、红三军军部,政治部旧址,红七师旧址、红九师旧址,参谋部旧址、保密局旧址、军部直属警卫排旧址、侦查科旧址、红军医院旧址、兵工厂旧址、3处区革命委员会旧址、11处乡苏维埃旧址、马池坝红军桥、烈士就义地、会议纪念碑、扬柳井贺龙钓鱼处、贺龙演讲台等革命历史遗迹。1934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红三军)在贺龙、夏曦、关向应的率领下,转战来到枫香溪,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会议”(史称“枫香溪会议”)建立了贵州高原唯一的根据地――黔东革命根据地,开展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孕育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留下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之系列革命旧址和纪念地。这些革命旧址大部分座落在清代时期的古寨中,多为豪宅、民居,极具土家特色。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三合院,青石板院落,土家龙门,封火墙围护,墙檐下苏试彩画,圆型、长方型花窗,这无疑是土家人历史文明的诉说和勤劳智慧的结晶。青山相拥、绿水环绕、穿梭于古寨间,一种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感觉油然而生,瞻仰红色圣地,让我们缅怀捐躯先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