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黔西南——兴义万峰湖自驾探路记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万峰湖,有很大的面积,据知相当于七八十个西湖或两个洱海的水面那么大,而整个万峰湖更是有太多的沿岸风景,我走的,只是众多到万峰湖的道路之一,有个喜欢垂钓的朋友告诉我,这里是钓者的天堂,在这里有人可以一天钓起上百斤野鱼,当然我关心的是,这里什么地方适合驻营,也许不久以后,我们会来这里野营。

这部卡罗拉,是在贵阳落的牌照,在昆明用到了两年,的确要回去年审了。

昆明至贵阳至少有两条大路可走:

昆明-昆石高速-陆良-罗平-兴义-关(岭)兴(义)路-贵黄高速至贵阳,约六百公里,不超速需时近九小时。

昆明-昆曲高速-胜境关-镇(宁)胜(境关)高速-贵黄高速至贵阳,约五百公里,不超速需时约六个多小时。

两条路的路况都不错关键是我不喜欢走回头路,于是决定从昆明出发走兴义至贵阳,再从贵阳走胜境关返回。兴义是给我印象不错的一个地方,也许贵州在旅游方面的推广力度稍不如云南,云南的人们也是近两年才渐渐知道兴义的,而一境之隔的罗平是早就以油菜花海闻名了的。

兴义,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不错的景色,关键是它离昆明不远,一般从昆明五小时可达,这次是不小心在网上看到兴义的万峰湖是垂钓者的天堂,决定去踩一下点。

云南和贵州的不同,在感觉上不仅是视觉的,可能还有天气的,很多次都很奇怪地发现,一过了省界,贵州的天气就有些阴沉沉的,从昆明出发的时候,明明是蓝天白云,到了省界以后,天就越来越昏暗,也许这一天我离开昆明有些晚了,到了兴义以后,应该是太阳将要落山之时,反正这次走进贵州后就再也没有看到太阳,直到我回到云南省界。

兴义的马岭河风景区、马岭河漂流都已经有过经历,万峰林也去过了两次,这次主要是去万峰湖看看。

万峰湖其实是个人工湖,本来它应该是汇集了云南流淌过来的南盘江和马岭河的河水,再往下游流去,这里是滇、黔、桂三省交界地带,水利的建设就形成了万峰湖,据说万峰湖真的有上千个山包泡在水里或成为半岛。

不过,这一次,首先给我深刻印象的是兴义到万峰湖的山路。在叠叠层层的丛山中,虽然有时弯大坡急,却都是平整的路面,来往车辆也非常的少,或许不需要去感受万峰湖的水,仅是车行其中,就已经很谐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