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游 可借他山之石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原生态美景受到青睐游客需要对等信息服务

今年“十一”黄金周,在成都房地产公司工作的童女士一家人早早做好计划,在七天的时间里游览了黔东南的兰花、朗德、岜沙、三宝、肇兴、镇远等地,从她每天不间断的微信中,黔东南的花花草草、淳朴的村民、地道的少数民族美食都是她微信里的主角,七天的时间里他们几家人没有到著名的景点到此一游,而是走走停停,随性闲逛。

同样在去年国庆期间,上海媒体工作的陶女士以及她的家人从上海一路开车来到梵净山和西江苗寨,除了慕名而来排队看景,梵净山下的农家乐,西江的特色酒店让他们至今不能忘怀。贵州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让久居水泥森林的大都市白领身心放松,在长假用自驾游的方式得到更加彻底的释放。外地游客来贵州自驾游,需要在短短的时间里获得更加快捷和实用的信息以及便利的落地服务,但是这些又不是旅游部门能够完成的,需要政府的各个部门联合做好规划,合理的布局。

以高速路上的收费站为例,记者多次在长假期间在四川与家人一起自驾游,在高速路沿线,感受到的是收费站和加油站为自驾游游客提供的方便,比如细心贴心的自驾游地图、各种琳琅满目食品的补给、交通警察的问询等服务。而从飞机落地成都开始,在机场就有自驾游的问询处和各种租车公司提供的租车业务,外地游客可以选择飞机加自驾游的便捷方式深度体验风情。深入到景区游览,有专门为自驾游服务的门票系统,游客用手机就可以实现购票入园,和旅行社排队拿票有所区别,记者作为游客感受到的是每个环节都提前融入了自驾游服务元素。

而自驾游的团体大多是举家出游,一方面讲究的是旅游方式的随意,另外一方面也会提前做好功课。上海的陶女士因为工作原因多次来到贵州,对贵州非常熟悉,也出版过自驾游书籍,她对贵州自驾游提出的建议是,景区要站在游客角度特别是发达地区游客的角度考虑,从网络预订酒店、门票都要得到一手的信息,另外落地的服务从机场开始到景区都是一个精细化的过程,中途应该有近年来兴起的露营基地,为自驾游游客休息补给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