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style 这个冬天不怕冷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火锅可谓是老少皆宜的美食,尤其是冬天,围坐在一桌,边聊天边吃火锅的形式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如何满足食客们挑剔的味觉成为餐饮店老板们热议的话题。

在古都西安,火锅店随处可见,西安人对火锅的钟爱程度可见一斑。今天小编就重点为食客们介绍和推荐一下在西安能吃到的特色火锅,为食客找到既好吃又营养的火锅。

关于火锅的起源,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在三国时期或隋炀帝时代,那时的“铜鼎”,就是火锅的前身;另一种说是火锅始于东汉,出土文物中的“斗”就是指火锅。可见火锅在我国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了。四川火锅早在左思的《三都赋》中有记录,可见其历史至少在1700年以上。

火锅餐饮方便快捷的大众化特色被消费者接受和喜爱,尤其北方地区寒冷干燥的天气让火锅市场潜力很大,而且火锅种类的经营方式业不断创新,有以“麻、辣、烫”著称的川味火锅是南派火锅,以涮羊肉为主要代表的北派火锅和新派火锅。在经营模式上,连锁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有传统式、自助式、大锅小锅之分,而且“菜品自选,看中才取,结帐点盘子”的被誉为火锅业第三种模式的普赖斯还获得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说明中国火锅连锁业的经营意识在迅速提高。

今天要推荐的是一家时尚型的火锅店,店内装修风格新颖独特,较受年轻人的青睐。特色是用温泉水养育的梭边鱼作为主要食材,腌制出味道鲜美的锅底。火锅用鱼肉不算新鲜,但是这种口感细滑的梭边鱼小编倒是认为很有特点。简单介绍一下几样特色菜,便于“吃货”们挑选和品尝。

土贡梅煎

“土贡梅煎”是酸梅汤的鼻祖。是土家族进贡清朝乾隆皇帝的供品。它采用上等乌梅、山楂、玫瑰花等原料秘制而成,富含多种有机酸。口味浓郁酸甜、色泽清澈爽净。具有行气散淤、生津止渴、降火去燥等调节功效,是搭配新辣道鱼火锅的最佳饮品。

樱桃谷鸭血

樱桃谷鸭为英国樱桃谷庄园的经典品种,目前我国鸭子也采用此品种。在国际食品市场上有以鸭血为原料的香肠,点心等。在我国,人们也喜欢用鸭血制成血豆腐,并称之为“液体肉”,新辣道选用优质樱桃谷鸭的鸭血,其口味纯正,口感极佳。

鲁西肥牛

选用我国著名的“五大名牛”(秦川牛、南阳牛、鲁西黄牛、延边牛、晋南牛)之一,山东西部黄牛的腹部之肉。此部位的肉质肥瘦相间,鲜嫩可口,色泽鲜艳,是涮品中之佳品。

鱼虾双拼球

新辣道鱼丸甄选美味河鲜,将鱼肉与鱼胶按照比例调和,再加入秘制调味料,既去除鱼肉中的腥味,又不会盖过鱼肉本身的鲜美。再加上鲜美的汤头,让您享受无与伦比的海洋大餐。虾球弹性奇佳,口感香 Q 弹牙,颗颗有嚼劲。一道菜两种滋味。

口口脆

“口口脆”是深受食客欢迎的一道涮品。兔肚自古就是鲜八珍之一,在纯正的锅底中涮过之后,兔肚独有的鲜脆和美味的锅底汤相互交融渗透,好吃到极致,再加上兔肚自身独特的清脆口感,真是口口生脆。

冬季吃火锅虽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吃的少而精,这样一方面是合理膳食,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干燥上火。友情建议:火锅内食物一定煮至全熟再吃,肉食涮火锅虽然味道鲜美,但冬季不宜贪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