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版“剔尖面”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一根落锅,一根飘,一根白练已出刀,好似鱼儿腾空跃。”看着剔尖面的师傅飞也似的将一盘面踢进锅里,想起了电视剧中的“小李飞刀”速度如此,味道更是独家,筋道,爽口,非常符合大众口味。

剔尖面是四大面食之一,又称拔鱼剔拔股或变尖。剔拨股因唐王李世民之妹而得名。李世民之妹乳名叫“八姑”,她在绵山一边修行,一边采药为民治病。一次,八姑为一患病老妪做饭时,不会做饭的八姑将和不成面团的稀面放在木板上,用尖头筷子拨入沸水锅中,老妪食时便问此面何名,八姑误以为问她名字,脱口说:“叫八姑”。老妪误听为“拨股”,又因为拔股面是鱼肚形,所以便有人称它为“拔鱼”,又因所剔拔股两头尖,所以又称其为剔尖。

小编偶遇的这家面秉承了山西面食的传统工艺,结合了老陕的菜面合一,汤面合一的食面特点,制出了光滑筋软,筋滑利口,易于消化,老少皆宜的面食,喜好面食的吃货们可不要错失良机,品尝一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