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街的羊肉泡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西安钟楼向西走100多米,穿过鼓楼门洞,就来到了西安市著名的回民坊风情文化街,深冬从街区穿过,踩在青石路上,不时的会从街道两边的清真餐馆飘来阵阵的香味。

在回民坊风情文化街最具特色也最具影响的美食首推羊肉泡馍,虽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那一大碗端上来却料重味醇,肉料汤浓,镆筋光滑,浓香四溢。

羊肉泡馍最讲究用手掰,进了一家泡馍馆,问老板要上两、三个馍,洗干净手,就找个地方坐下细细地掰。馍是一种白面烤饼,每个大约二两,将其慢慢掰碎成黄豆般大小放入碗内,掰好之后用手在里面抓揉几下,让附在碎块之上的粉末散落下来,这样煮出的馍才会汁浓味厚。然后交给厨师,在碗里放一定量的熟羊肉、原汤,并配以丛末、白菜丝、料酒、粉丝、盐、味精等调料,单勺制作而成。

煮好的羊肉泡馍端上桌是看不到热气,但碗却摸着烫手。用筷子在一角轻轻拨开,热气便会携着香气扑面而来。捧着碗可以看到在碗的上面浮着一层油,主要是封住了泡馍热气,吃泡馍时不能大面积搅动,要一直沿着碗边用筷子慢慢拨到嘴里,这样汤才不会泄、热气才不会跑。一般店家会再给一份辣酱和糖蒜,泡馍拌着这两样别有一番风味。

身处西安回民坊风情文化街,古朴的民居,四通八达的青石街道纵横交错,熙熙攘攘的人群,接连不断叫卖声,吃到的不仅仅是多种美味珍馐,而是触及到了的一种最自然,最质朴的历史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