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凭证式国债合肥遇冷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2014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在省城上市。与以往市民排队抢购国债相比,并未呈现热销秒杀场景,本期国债销售相对冷清。

据了解,2014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发行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9日,全国发行额度总计400亿元。其中,三年期240亿元,年利率为5.00%;五年期160亿元,年利率为5.41%。此次发行的国债是凭证式国债,与电子式国债不同,购买人要凭身份证到银行柜面填单购买。从近日的销售情况看,此次国债销售并未出现热销场景。

在省城一家国有银行徽州大道支行,一位银行柜员告诉记者,9月19日为本期国债发行截止日,但截至当天下午3点,虽然三年期已经售罄,但在该网点五年期仍有不少余额可供市民认购。另一家国有银行前台工作人员也坦言,此轮凭证式国债并未出现不久前第七、第八期电子式国债开柜瞬秒的场景。原因可能在于近期证券市场较为强势表现也吸引不少民间资金,客观上分流了国债销售。

同时省城另一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提醒已购买本次国债的购买者,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因此国债到期后,不要忘记及时到银行兑付,以免导致资金闲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