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经典景点游最佳路线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要出发旅行网推荐丽江周边的景点主要有玉龙雪山、拉市海、虎跳峡、香格里拉、泸沽湖、梅里雪山、雨崩等等!

1: 玉龙雪山距离丽江一小时车程,主峰海拔5596,玉龙雪山是云南仅有的两个AAAAA级景区之一,终年积雪的山峰由北向南排列成十三个高峰 在蔚蓝的天幕衬托下 宛如玉龙凌空飞舞 故名玉龙山。 游玩只需要1天的时间。行程安排:A:丽江—甘海子—冰川公园—白水河(蓝月谷)—束河古镇—黑龙潭—丽江.

B:丽江—东巴古—甘海子—冰川公园—白水河(蓝月谷)—玉水寨—束河古镇—黑龙潭—丽江.两条线路都可以选择观看印象丽江演出(张艺谋导演)

2:拉市海: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风景秀美,水面如镜的湖面倒影着玉龙雪山 8万只越冬水鸟黯然栖息 或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 行程一片高原湿地特有的栖息 。 大家到拉市海游玩一定要注意了,因为那边都是一个一个村子自发组织的马场,因此马场很多,线路也很多,每条线路的价钱都不一样,骑马的时候可以讲价的(具体能讲到多少在这我就不方便说了)。

3:虎跳峡:虎跳峡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一向以“险”而闻名天下,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从虎跳峡镇过冲江河洞哈巴雪山山麓顺江而下,即可进入峡谷。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徒步爱好者建议去中虎跳。中虎跳峡位于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境内,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中虎跳现在是众多徒步爱好者的理想天堂!

上虎跳一日游:丽江—长江第一湾(远观)—虎跳峡—丽江。

中虎跳一日游:丽江—长江第一湾(远观)—上虎跳(经过)—张老师客栈—徒步中虎跳—勇者天梯—丽江。

4: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主要景点包括虎跳峡、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巴拉格宗大峡谷(个人认为这个地方开发的不是很好)、石卡雪山、梅里雪山等。

松赞林寺:噶丹•松赞林寺在云南迪庆,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中甸县城向北5公里,佛屏山前,一组庄严、肃穆的庞大建筑群依山而立,这里就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达赖所敕建的藏区十三林之一,云南藏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区格鲁教派最负盛名的大寺——噶丹•松赞林寺。因其外观布局酷似布达拉宫,所以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清雍正时又赐名“归化寺”。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位于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处, 是整个香格里拉地区风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普达措现以碧塔海和属都湖为主要组成部分,春天请观赏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和满山的杜鹃花以及“杜鹃醉鱼”、“老熊捞鱼”的奇景,夏天可以看着满山碧绿消暑乘凉同时也有鲜花盛开的草甸,秋天可以观看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冬天湖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雾化的神奇景象。

石卡雪山:石卡雪山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县建塘镇西南,距县城7.34千米,它不仅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距香格里拉机场最近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也是目前迪庆高原唯一具备缆车观光条件的立体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它是香格里拉县的守护神山,也是一座季节性的雪山,要去观光的朋友们建议冬天的时候去!

香格里拉的行程一般都是两天,D1:丽江—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古城(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晚上可以选择去藏民家里作客(藏民家访,一般都是说自费自愿,还是有些团队会强制)

D2: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或者石卡雪山)—丽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