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旅游路线怎么安排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一日游

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金顶→卧云庵→华藏寺 →万佛顶→洗象池→九岭岗→华严顶→猴山→初殿 →长老坪→万年寺→清音阁

乘车上山约两个半小时,终点是“雷洞坪”,接着步行到接引殿。接引殿旁边是直达金顶的客运索道。 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中间路过太子坪,可参观一下。

接着沿朝拜大道步行前往朝拜新金顶四大奇观之一的四方十面佛,以及金殿华藏寺、银殿等著名景观, 如果天气晴好,还可远眺贡嘎雪山及瓦屋山风光。金顶的其它景点还有舍身崖等。

返回途中,可以到洗象池,“象池夜月”为峨眉山十景之一,也是游客的必经之地。 随着下山路线,来到猴山,峨眉山灵猴是峨眉山的精灵,嬉闹顽皮、憨态可掬又极通人性。

继续下山,来到万年寺,该座园林式的寺院已成为峨眉山最大寺院。

另外,此寺还珍藏有“峨眉三宝”— 贝叶经、佛牙、御印。

二日游

第一天:五显岗→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息心所→初殿→华严顶→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金顶

由五显岗一路向上,沿途很多小景点,像清音阁(供有释迦牟尼、文殊、普贤大师之像;阁下有双飞亭,左右各有桥,如鸟翼飞凌,故名双飞桥)、白龙洞(内供“西方三圣”、韦驮、释迦牟尼玉佛像。)、万年寺、初殿等,来到洗象池,山高气朗,以清绝的月夜景色最为美丽,“象池夜月”为峨眉十景之一。过了洗象池会经过两片杜鹃保护区,然后就来到了雷洞坪。向前直走到达接引殿,然后就可以坐索道直达金顶。

登上金顶,人们顿觉万象排空,气势磅礴,惊叹天地之奇妙。极目四望,成都平原尽收眼底,千山万岭,起伏如浪,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大雪山、瓦屋山、贡嗄山历历在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