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旦复旦兮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1917年改为私立复旦大学,下设文、理、商三科以及预科和中学部。1937年抗战爆发后,学校内迁重庆北碚,于1941年改为"国立"。1946年迁回上海江湾原址。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初成文理科综合大学,成为直属国家教育部领导的全国重点大学。2000年4月27日上海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复旦大学。

这里的植物不曾高耸参天,却总是摇曳生姿;这里的建筑不曾雄伟壮阔,却总端庄得体;这里的人,不曾紧锁眉头、行色匆匆,不曾言辞激烈、行为高蹈,却总自信而充实地,迎来送往每一天。这就是复旦。有人说,复旦的气质,就如她的校门一样,简洁、含蓄,却历久弥坚。

路线:半日游

中央大草坪—林荫道—理科图书馆—燕园—数学楼—相辉堂—校史馆—复旦大学博物馆—逸夫楼—光华楼

1.由于各区之间都有交通干道相隔,来往车流交织,行走需格外注意安全。

2.校园内各主要路口都有详细地图说明,路标指示齐全。

推荐方式:自行车/步行

自行车是大多数复旦学子校园内出行首选,但校内一些景点蕴江南园林之谐趣,非步行不能领略其“移步换景”之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