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公园休憩在CBD腹地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充分利用离你最近的都市绿地和小公园?陆家嘴和新天地的白领们,现成的中央绿地和太平湖千万别浪费了,上海旅游徒步郊野太奢侈,环湖一周散步也可吐呐绿意。在南西和静安寺上班,静安公园提供高楼洼地里的临水露天咖啡座,还有地铁静安寺站下沉广场内的季风书店,木质旋转小楼梯很有味道。

徐家汇公园则是市中心难得的绿色植被与人文景观融合的综合性绿地,整体布局好似上海版图,公园湖是黄浦江走势的缩小版,原大中华橡胶厂的烟囱、原百代唱片公司所在的小红楼,大工业时代与老上海风韵的遗存。

到了周末,你还可以用脚丈量苏州河,徒步一路花语的西区街道,在上海科技馆外露天停车场的尽头可以找到奇迹般的小块天然湿地,在控江路敦化路街口感受不亚于衡山路复兴路的梧桐街区,甚至在曹杨新村都有一条叫回浜的水道,水质清澈,两岸绿树红花,找个长凳坐下吧,你会发现,绿地还是老的好。

上海树多地方大的公园多在“城”外,去一次兴师动众,还要吆五喝六。公共绿地近在眼前,人流如织,放眼不是摩天楼天际线就是高架桥,也是败兴。桂林公园就地理上有些不尴不尬,不远不近,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更点题的上海小公园秘境则首推光启公园,隐在身躯庞大的徐家汇背后,真是大隐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