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年中国——南京总统府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原为朱元璋所建的汉王府,后为民国南京政府的办公旧址。景区位于南京城东长江路292号,现有保存较为完整、风格迥异的近现代建筑遗存和散布其间的著名碑碣,是一座具有江南特色的古典园林。

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南京解放的100多年里,作为中国近现代政治中心的南京,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目前,博物馆共分三个参观区域。中区(中轴线)主要是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西区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以及参谋本部等;东区主要是行政院旧址、马厩和东花园。一系列展馆和史料陈列,则分布在这三个区域中。

推荐游玩线路:总统府门楼—大堂—麒麟门—总统府文物史料陈列—子超楼—防空洞—行政院—清两江总督署史料展—马厩—煦园—桐音馆、石舫—夕佳楼—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漪澜楼—孙中山起居室—忘飞阁、花厅

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总统府门楼——总统府标志性建筑

门楼的原址,为清两江总督署头门,太平天国时建天朝宫殿"真神荣光门",又称"皇天门"或"凤门"。国民政府成立后,于1929年新建了这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西方古典门廊式建筑。后几经易主,直至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将红旗插上总统府的门楼,从此翻开中国历史崭新的的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