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庆节去哪里玩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国庆节哪里好玩?一座城、一个人、一段历史,这是南京最深沉的叹息!它是承载着六朝兴衰的风云古都,也是饱经了战火纷飞的沧桑老城,历史的低语需要你静静聆听;它流淌着秦淮的风情,也记录了文化的叹咏,美妙的话意都融化在潺潺水中。小发,马上为大家介绍南京国庆节去哪玩。

登紫金山,观南京的半边城

初次来南京的人很少会做爬山这样的安排,但如果你想俯瞰南京城的话紫金山还是值得一爬的。山上的圆顶房子从远处看去就像来自外星球的飞碟,突兀地停留在山顶。在天文台极目远眺,层层植被色彩明艳,南京的半边城一览无余。出发君建议你坐车到紫金山索道后再开始爬山之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门外

南京国庆节去哪玩?

1、初识六朝古都,台城&明孝陵

【台城】

见证了“六朝金粉”的兴衰,城墙全长253.15米,外高20.16米。游走在城上,东面钟山龙蟠苍翠,北面玄武烟波浩淼,南面九华塔影婆娑,西面鸡鸣黄墙青瓦。听着荡气回肠的古刹钟声,踩着砖瓦缝隙间的荒草,行走在台城,往事如烟。

地址:南京玄武区北京东路51号

【明孝陵】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几乎每个来南京的人都会慕名去逛逛。尤其在秋季,石象路简直就美翻了。路两旁榉树和乌桕的树叶一天天变红,银杏、三角枫、枫香等也会随之呈现出丰富的色调,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

地址:南京玄武区紫金山南独龙阜玩珠峰下

2、瞻仰民国国父,中山陵&总统府

【中山陵】

国父孙中山的陵墓,因为免费对外开放,无论何时前往人都不少。从博爱牌坊爬台阶一直到山顶的祭堂,爬一段回一次头,不息的人流,葱郁的山林,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建议步行前往,秋季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是不容错过的风景线。

地址:南京中山门外石象路7号

【总统府】

已有160多年历史,是江南园林的风格,却有着分明的威武骨骼,如果你想解读中国近代史,这绝对是个好去处。在鸦片战争到南京解放的100多年里,南京发生了一系列重要的事,作为重要人物的出入地,这里自然也写满了无数风云往事。

地址:南京长江路292号

3、解读铭刻历史,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是一段我们早已熟知的历史,虽然里面有很多片段我们都曾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过,但是当你亲自踏上这一片土地,内心还是会被深深地震撼到,遥远而又真实,沉痛而又难忘。纪念馆是免费开放的,需要注意的是周一闭馆。

地址:南京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雨花台】

雨花台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了,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就像雨花石是一种很漂亮的石头一样。但是作为烈士陵园,这里又多了几分沉重感,烈士就义群雕、烈士纪念碑、国际歌和义勇军进行曲乐谱照壁……每一处细节都讲述着一段革命故事。

地址:南京秦淮区中华门城堡南

民国建筑、老火车站、老大学,这是南京最怀旧的情结!

4、欣赏民国建筑,民国别墅公馆群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里是南京最集中的民国公馆区、上层阶级别墅区。黄墙黛瓦的院墙一路伸展而去,一幢幢风格各异的老派洋楼掩映其间,依旧是原始的模样。枝繁叶茂的老槐树为街道搭起了一条生态长廊,绿苔斑驳的砖墙见证了风雨的洗礼……

地址:颐和路

5、寻找小火车站,浦口火车站

不仅留着朱自清的《背景》,还有《情深深雨濛濛》的痕迹。建于1914年的浦口火车站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孙中山灵柩运达南京、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朱自清《背影》中的镜头皆发生于此。从90年代开始这里便永久性地停止了客运,这里偏居一隅,是文青怀旧的好去处。

地址:津浦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