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公交车内长蘑菇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工作在合肥的刘女士发现了一件奇特的事情。几天前,刘女士乘坐了801路公交车,刚上车的她就在车上发现了一大团锈色的蘑菇,惊讶之余刘女士更好奇这些蘑菇是如何生长的。

惊呆:公交车内长蘑菇

19日上午9:00左右,刘女士因有事需要去一趟大蜀山附近。

当时天还下着雨,刘女士在百花井站牌坐上了一辆801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人不多,我一下就看到了蘑菇。”

刘女士以为自己看错了,凑近一看原来真的是蘑菇。“一大团蘑菇,颜色跟上了锈一样,差不多有一斤重吧。”

长蘑菇的位置在801路公交车左门旁,靠近后排左边座位的第一排,前面有块挡板,生长蘑菇的位置周围有锈迹。“我本来是坐在第二排的,看到蘑菇后兴冲冲地跑到了前排。”

10:50,刘女士在蜀山森林公园下了车。由于时间比较紧,刘女士并没有记下当时乘车的车牌号。

寻找:被找到时只剩“一根独苗”

根据刘女士的描述,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联系了合肥公交集团。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每天到站后,司机会对车厢进行清扫,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不过,也不排除当时车辆是临时增加,因放置太久又碰到阴雨天气所致。

昨天19:00左右,记者和刘女士一同来到中绿广场。在经历1个小时的等待后,终于找到了刘女士所乘坐的挂皖A300xx牌照的公交车。

“就是这辆!”刘女士惊呼之余,连忙跑上了这辆并不破旧的公交车。

记者在后排左边的第一排位置前,发现了残留的最后一根蘑菇,用手拽了一下,生长得还比较结实。蘑菇根部可以看到一个小坑,周边还散落了一些残根。记者发现,长出蘑菇的车厢底部有条长约30厘米的破损,裸露出里面的材质。

据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描述,他是最近才驾驶的这辆车,之前也不知道有蘑菇一事。

专家:可能是连续阴雨天气所致

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与保护学院相关老师表示,他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

该老师表示,蘑菇根本不可能生长在铁质材料上,除非是蘑菇生长的位置有木质结构。“水、温度、碳水化合物以及纤维是蘑菇生长的必要条件,而连续阴雨的天气特别适合蘑菇生长。”根据记者的描述,该老师认为长出来的蘑菇不应该是霉菌,因为生长的霉菌体积很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