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民营企业家挂职当“乡官”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宿州市埇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程玉常告诉新安晚报记者,这项工作是2013年最先由区委统战部提出,经区委研究同意后开展的。2013年在遴选的时候,共有8个候选人,最后经过综合考虑,选择了4人先行试点挂职。这4个人都是当地龙头企业的老板,分别是东大木业的老总李伟、昊宇纺织企业老总刘学和两名经营符离集烧鸡的老板吴向东、刘勇奎。

程玉常说,这些被遴选出的民营企业家当“乡官”期间,同时还在管理企业,“当时制定这项政策时,计划让他们挂职一年多时间,到现在挂职时间已满一年了。这几个企业家均是身兼两职,一方面要继续管理好自己的企业,另一方面还要兼顾在政府的事务。”

据了解,这些企业家到政府挂职,一律不享受经济待遇,只享受乡镇副科级的政治待遇,“可以参加乡镇副职参加的会议,主要是经济方面的会议,还有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特别安排的会议。”

“根据去年的工作经验,现在区委已经明确下文,将在全区推开,目前正在报名。”程玉常说,遴选程序分为企业家自荐、当地党委政府推荐、组织部门考察等程序,推选过程公开透明。这些遴选出来的民营企业家,要像副科级干部提拔一样,经过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据悉,此次计划遴选数十名企业家,具体人数还要看选拔情况而定。

针对“挂职老板”是否会给自家企业谋私利的质疑,程玉常表示,这些“挂职老板”有建议权,但无决策权,想谋取私利很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