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洞河漂流注意事项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8月暑期,去哪些地方可以避暑?怎样才能清凉一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办法。去水上乐园爽一爽,还是在大海里游游泳,甚或是到那些可以避暑的名山小住几日,都是不错的选择。

正值假期,学生绝对是这个时候旅游市场最具活力的主力军,那些凉爽又刺激的水上项目会吸引很多喜欢冒险的年轻人,比如漂流。三三两两共乘一皮筏,一路欢笑、尖叫、心跳的过程中,可以真切感受到彼此的默契配合是多么重要。情侣们的心会因此而靠得更近;如果不是情侣,那么这个时候撞出的就不仅仅是浪花了,说不定还会撞出爱情的火花来,这样的浪漫“意外”谁会介意呢?

其实,避暑的方式有很多,选择你喜欢的那一个就好了。比如一家几口去南半球的澳洲,去感受一下那里的冬季,应该也是一次很不错的避暑之旅。

总之,选择一种你喜欢的方式避暑,才是最重要的。

对夏日的酷热忍无可忍了吗?真恨不得施展内功或使出绝招,逼退这热浪的侵袭。那么,就让我们来场亲水的清凉之旅,一起去漂流吧!去之前,让我们先向高手学习,习取一二高招!

一条蜿蜒流动的河,时而湍急,时而平缓,延伸在峡谷坚硬的腹地。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四面青山环绕,在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中,享受“有惊无险”的轻松。这就是魅力十足的漂流运动。人本来就是亲水动物,炎炎夏日,自然找水多凉快的地方玩。玩,要玩出刺激,玩出有惊无险的快感,就不能呆呆坐在水边。漂流,实在切合了人的这种愿望。

对于我们来说,够得到的幸福是非探险性漂流,也就是景区里的漂流。至于那些挑战死亡的野外探险性漂流,还是看看《怀斯曼生存手册》过过眼瘾吧。

在国内较为多见的漂流主要有竹筏漂流、橡皮筏漂流,还有一些较为特殊的羊皮筏漂流和龙舟漂流等等。玩得尽兴又没有危险,是玩漂流的最高境界。要到达这样的境界,先看看漂流老手是怎么说的。

选择漂流时间

每年的4月至10月都是适合玩漂流的时间,当然,天气越热玩起漂流就越痛快了。

随身都能带什么

短时间漂流无需带什么吃的,上了岸想吃什么吃什么。但有的漂流长达三个多小时,漂流过程中就会有烧烤、零食等可以享用,再赶上天气不好,衣服湿透,就更有必要吃点东西了,因此可以准备一个防水袋携带少量零钱,但防水袋不宜太大,且要便于固定在身上。如果带硬币,则不需要防水,但还是应该包在一起并保证别掉出来,这一点很重要。如果戴眼镜,最好用绳子橡皮筋什么的把眼镜拴好,以免滑落损坏。漂流结束后需要冲洗换衣服,有必要带好毛巾肥皂等。

漂流不可避免会“湿身”,出发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同时携带一双凉鞋,以备在船上穿。由于在起漂点要把衣物和行李交给导游或司机看管,所以要漂流完到终点才上岸取衣物。漂流时不能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上船,若有翻船或其它意外事情发生,漂流公司和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游客遗失的现金和物品的。如果感觉机会难得,一定要带相机的话,最好带价值不高的傻瓜机,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平滩时打开,过险滩时包上,而且要做好掉入水中的思想准备。至于价值不菲的单反,如果你不想它就此报废,还是别带着它漂流。不过许多漂流的地方都有物品寄存处,玩漂流前或漂流完还是可以在岸上过足拍摄瘾的。

穿着

漂流,显然离不开水。所以穿着的衣服应该尽可能简单,容易干,但不要太薄或色彩太淡,因为万一掉到水里就会很尴尬。鞋子最好是选择凉鞋,运动鞋浸水短时间干不了,脚上的皮肤会被浸得肿胀。

天气

由于漂流时间较长,只穿短装和救生衣物,若遇到晴天,要注意防晒。因此如果可以选择一个阴天或小雨天最好,但赶上下大暴雨,那就太危险了,干脆改天再去漂流。坏天气水上温度低,要多穿件衣服;好天气水上晒,要提前把脸上和身体所有裸露的部位抹上防晒霜。

安全

漂流过程中穿有救生衣物,途中有工作人员,只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坐稳扶好,一般不会有溺水的危险,但一定要注意避免在水流湍急的地方与悬崖边的大石头撞到。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

不能随便下船游泳,即使游泳也应按照船工的意见在平静的水面游,不得远离船体独立行动。即便遇到翻船,也完全不用慌张,要沉着,憋住气,小心不呛水就行,因为身上穿着救生衣。

在向下的急流处,要牢牢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后面一位游客身子略向后倾,这样可以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

当艇在受卡时不能着急站起,应稳住艇身,找好落脚点才能站起,以保证人不被艇带下而冲下。当误入其他水道被卡或搁浅时,应站起下艇,找到较深处时才再上艇,不能在艇上左右挪动,因为漂流是对体能与胆量的挑战。

特别注意

1.在漂流的过程中应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它可以帮助寻找主水道及提早警觉跌水区;

2.遇到险滩不要惊慌,不要随便下船,不要抓住水中的漂浮物和岸边的草木石头不放,这会增加翻船的危险性;

3.上船第一件事是仔细阅读漂流须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穿好救生衣,找到安全绳;

4.在天气气温不高的情况下参加漂流,可在漂流出发地购买雨衣;

5.别让孩童漂流,会游泳也不行。山中河道情况复杂,到处是急流险滩,不懂事的孩子在船上乱动很危险。

猛洞河漂流一日游:208元/人,含往返车费+门票,报名热线:400-600-342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