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好玩吗?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天门山怎么样!好玩吗?

天门山景区的门票要258元/人,价格很吓人,不过当我坐完索道之后明白了这个价格的合理性。“天门山索道,霸气横亘7455米,一步登天,举世无双!”,堪称“世界首屈空中移动观景长廊”。很长的索道,从市区中心一直通往海拔1500的山顶,需要乘坐半个小时,所有配套的设施都是进口的,当然要靠门票来收回成本。下了索道之后,发现景色竟然非同一般。漫天的大雾,向山下望去就只能看到一片白色,加上天气寒冷,几乎分不清楚是雾还是雪!任何一种天气都有特别的美,不必抱怨旅游撞上坏天气。这种似雾似雪的山景,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呢。

天门山简介:

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名云梦山,方壶山,是张家界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千米高绝之处峭壁忽然洞开,玄朗如门,吴帝孙休视之吉兆,天门洞开之说流传天下,嵩梁山也由此易名天门山.

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天门山隆起开始于燕山运动,再经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山体剧烈抬升千米以上,周围被断层节理深深切割,加上长期风雨侵蚀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其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天门洞,高131.5米,宽50余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尽显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观.

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时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丽神奇,宛如幻境,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地方史志曾记载:“玄古之时,有土人见霞光自云梦出,紫气腾绕,盈于洞开,溢于天合,以为祥瑞,肃而伏地以拜之”.自古以来,奇幻美丽的“天门吐雾”,“天门灵光”,被认为是天界祥瑞之象,名闻遐迩.

天门山观光索道

天门山观光索道以张家界市区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是景区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共有轿厢98个,每个轿厢可以乘载8人,单向运行时间为28分钟,单向运量1000人/小时。天门山观光索道依山籍壁,拔地冲天,犹如一道彩虹飞渡天上人间,又像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是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

山顶森林观光缆车

森林观光缆车是天门山山顶的特色代步工具,缆车以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为起点,以天门山寺前樱桃湾广场为终点,总长度为800米,单程运行约10分钟,为无遮盖的双人吊椅式,每小时运力可达600人。乘坐缆车,不仅可俯瞰绝美空中原始花园风景,也使得前往著名的天门山寺游览更为轻松便捷。

鬼谷栈道

鬼谷栈道是天门山山顶的主打精华特色游道,位于西线觅仙奇境景区。栈道悬浮在海拔1400余米悬崖上,总长度为1600米。站在栈道之上,天地任我行的豪情和源自心底的战栗融汇出一种终生难忘的悬崖终极体验。同时,栈道上还有一个全透明的玻璃站台,全面挑战你的“敢”觉!

玻璃栈道

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峭壁轰然洞开,玄朗如门,吴王视为吉祥,亦由此改称天门山,下置天门郡。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这一胜景,吸引着历代帝王官臣、隐贤逸士、高僧老道、文人墨客前来探访游赏,历经世代累积,形成了天门山独特厚重的“天文化”。“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通天大道

通天大道是位于著名的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条盘山公路。天门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态势,成为人们心中通天的门户,而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通天大道共计99道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全长10公里多,海拔从200米,上升到1200多米。弯道多处有180度的急转弯回廊盘绕!有“天下公路第一奇观”之称,被公认为“全国十大盘山公路之首”。

门票信息:258元+3元(含往返索道,天门洞,山顶景区,环保车,保险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